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研究发现,大多数心脏病发作的人都是胆固醇正常的人

已有 3558 次阅读 2017-6-6 09:16 |个人分类:好文分享|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美捷登Mike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心脏研究所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过半的患者在心脏病发作前两年的胆固醇水平未呈现异常、期间也没见过医生。他们的研究数据清楚地表明,胆固醇水平正常的人服用他汀类药物也可以减少他们的心脏病发作风险。


明尼阿波利斯心脏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201111日和20141231日期间的1062STEMI心脏病患者(STEMIST段升高的心肌梗死,是最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它可以导致心脏的严重损伤甚至心脏骤停)进行了心脏病风险因素的基础数据、胆固醇水平、以及当前治疗的具体分析。研究人员发现,这些病人的胆固醇水平其实不高,那为什么还会有这样高比例的心脏病发病率呢?

研究人员指出,心脏病的发病因素很多,即使在胆固醇正常的情况下,吸烟或高血压都可能增加心脏病发病风险。


关于“应该在何时使用降胆固醇的药物”,美国几十年来的相关国家指南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个人的坏胆固醇水平(LDL)。2013年开始,新的国家指南开始建议基于“个人整体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评估”后进行治疗。


新的胆固醇相关医疗指南在医生具体的诊疗中得到越来越多应用,同时医生们也发现新指标下,在心脏病发作前应该服用他汀类药物的患者的数量(79%)比旧指标下的数量(39%)高出两倍。新的指南朝正确方向迈出了一大步,如果有更好的制度和激励措施让病人的评估和治疗更及时,这可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参考文献:

[1]Michael D. Miedema, Ross F. Garberich,Lucas J. Schnaidt, Erin Peterson, Craig Strauss, Scott Sharkey, ThomasKnickelbine, Marc C. Newell, Timothy D. Henry. Statin Eligibility andOutpatient Care Prior to ST-Elevation Myocardial Infection. Journal of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pril 2017 DOI: 10.1161/JAHA.116.005333


--------------------------------------

本文由美捷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美捷登科学网博客,并附美捷登微信二维码

1.近期免费在线讲座报名 6

2.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medjade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059274.html

上一篇:谈谈科学研究
下一篇:PM2.5污染与心脏损害有关
收藏 IP: 219.139.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