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shangguo

博文

为什么我们做不出成就

已有 3398 次阅读 2011-3-19 22:2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office, style, 微软雅黑

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有差距?这个问题自己从小学时就开始思考了。总会有人说时基因决定的,天生的。不是的,不是那样的。你付出的多,得到的就一定会多。而往往大部分人会沉浸在一时的享受中忘记了努力,直到看见了别人做出了很多的成果时,才会安慰自己说,那是人家天生就有一个好脑子,然后接着自怨自艾。多么可悲啊~

前几天自己也陷入了这么一种情形中。

我理智的觉得,不可能那些做出大成就的人们天生就是那样的,或者说是与我们天生就有着很大的差别,我不相信会是那样。如果说一定有差别的话,那就是他们有着一种肯投入,肯吃苦,不贪图享受的精神。

每一个人的一天都是二十四个小时,那么你对比一下你的二十四个小时和人家的二十四个小时差在了哪里?你是不是早上一直睡到很晚才起,然后上会网直接去吃午饭?你是不是整天看着那些连续剧或者所谓的大片来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你是不是天天晚上聊Q到十一二点才睡觉?甚至睡觉时还会懊恼的想到今天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那你又觉得人家那些能做出大成就的人会不会向你一样的混日子、图享受?

没有人生来就是不平凡的,也没有人生来就是平凡的,往往是对自己的放纵造就了自己的平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630-424277.html

上一篇:喜羊羊到底给儿童带来了什么?
下一篇:关于高考报志愿
收藏 IP: 210.45.70.*| 热度|

4 文双春 孙学军 侯成亚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