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shangguo

博文

360和腾讯谁是最终赢家 ?

已有 3497 次阅读 2010-11-6 22:3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360, 腾讯

360和腾讯大战闹的沸沸扬扬,可是闹的再大也有收场的时候,我们不妨猜想一下,到底360和腾讯谁会笑到最后呢 ?
当然在这次事件中充当渔翁的是MSN和中国移动的飞信等,在QQ禁止在装360的电脑上运行后的一天内,MSN等聊天软件注册量激增 。我们姑且不讨论渔翁的问题,就360和腾讯两个主角来说,终会有个胜者,那将会是谁呢 ?
一般来说,大战的挑起者往往会是最终的收益者,因为他在挑起战争前就已经计算好最终的结果了。而就这次事件中,腾讯无疑是挑起者:一是因为腾讯有着足够的实力,经得起折腾。二,腾讯必然会料到网友们会愤怒,会转移到其他的聊天软件,然而腾讯也算定网友们最终会再回来的,因为聊天软件的性质是用户数量决定可用性 ,即使一个网友换用了MSN,可是他仍然有 上百的好友在QQ里面,他的好友没有注册MSN,那他就不能抛弃QQ,至于MSN可能还会用,但那得等他的好友都有了MSN。三,在这次事件中,360老总在公共场合声明自己的清白,而腾讯的高层一直没有露面,这也暗示了腾讯同学是心理有些虚,间接说明了腾讯是挑起事件者。
所以,也许在一周后,腾讯QQ依然在那些声称抛弃QQ的同学们的电脑上运行着,而飞信、MSN的用户量也升了个层次,不幸的是,许许多多的360软件在电脑上卸载掉了。没有360可以,我们还有许多的替代软件,但是不用QQ?折磨的只有自己。腾讯QQ可能会用户量下降了点,那只当是那只胖企鹅减了下肥,但是少了360在耳边聒噪的叫声,岂不也很划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630-381091.html

上一篇:白岩松-《痛并快乐着》
下一篇:怎样解决中国的房价过高问题 ?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