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z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lcomezp

博文

历史上著名的‘剩女’、‘剩男’

已有 3798 次阅读 2011-3-27 11:00 |个人分类:猎奇人类现象|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历史, 著名, 剩男, 剩女

剩女:
 
伊丽莎白一世(1533-1603)英国女王
 
 三岁时,母亲被父王赐死,她继承王位的机会也很渺茫,除非前面的弟弟和姐姐全都绝后才能轮到她,而这一切就这么发生了,弟弟爱德华10岁登基,16岁夭亡,然后姐姐玛丽继位,不久也抑郁而终,于是25岁的年轻漂亮而且开明的伊丽莎白走上了英格兰之颠。 只是不幸的是,她为了巩固王位,纵横捭阖于当时的强国西班牙与法国之间,放弃了婚姻,换来的是大英帝国的崛起。
 
简·奥斯汀(1775-1817)英国作家
  
奥斯汀生活在老英国,自己终于也成了老姑娘。  奥斯汀聪明而且美丽,据说也曾情痴,年轻的失恋是她终身不嫁的原因,也有人说她可能是lesbian,跟自己姐姐的非常亲密关系让人起疑,但这些都已不可考,可考的只有,小说里伊丽莎白找到了达西,而奥斯汀却没有找到属于她的那一位,42岁的时候,她英年早逝。
 
剩男:

贝多芬(1770-1829)德国音乐家
  贝多芬写下了气壮山河的《英雄交响曲》《命运交响曲》,还是这个愤怒的他,写下了柔美的《月光》《致爱丽丝》。芬一生充满了痛苦,爱情不顺,壮年失聪,他爱慕过数不清的女人,但她们都宁愿嫁给别人。
 
达芬奇(1452-1519) 意大利人
艺术家,数学家,物理学家,医学家,还是工程师,建筑学家......曾经设计过直升飞机、飞行器、热气球、攻城器,以及城市防御体系、排水系统,他还研究过人体解剖、比例、透视…… 
  24岁的时候,曾被指控与男子有暧昧行为,遭其否认,1519年病逝法国。但其同志的身份,基本已被后人公认。

牛顿(1642-1727)英国伟大的科学家
  有人说,因为有了牛顿,全世界所有的独身者,都将不再孤单。信哉斯言!和克林顿一样,他们都是遗腹子,他的出生,毫不夸张地说,改变了整个世界。 
   牛顿的一生,几乎没有亲近女色的纪录,他孤独的走完伟大的一生,晚年在宗教中寻找慰藉,1727年3月,他被安葬在著名的西敏寺大教堂。
 
尼采(1844-1900)德国哲学家
  三十一岁的尼采说:“我四处徘徊,孤独的像一头犀牛。”当时,他最要好的朋友都陆续成婚,只有他情无所归,最后他将童贞献给了妓院,并染上了梅毒,而后他愤愤地说:要去女人那里吗?别忘了带上你的鞭子! 
  在新世纪的一个早晨,他静悄悄的离开了人间。
 
诺贝尔(1833-1895)瑞典科学家
  诺贝尔一辈子最大的功绩不是发明了炸丨药,而是发了这样一个奖,不论国籍,不论男女,只论你贡献的大小,诺贝尔只用一个遗嘱,便赢得了身前身后的千秋功名。
  诺贝尔不是没恋爱过,可惜的都是被爱的可心人儿都另嫁他人,至于说最后没设置数学奖,是因为他的情敌是位数学家,其实多半是好事者杜撰,诺贝尔没这么小气。
文森特·梵高(1853-1890)荷兰画家

  无论梵高的画作还能拍出什么样的天价,这一切都已经与他无关。他短短37年的人生,到处充满了屈辱与酸楚,无数次的解雇与不解,无数次的拒绝与争执,让他陷入执迷的疯狂,直到1890年7月的那个黄昏,他举起手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半年后,一直照顾他的弟弟拉奥.梵高因悲伤过度,精神亦失常,不久去世,他葬在了哥哥的墓旁。
 
叔本华(1788-1860)德国哲学家
  叔本华的发型真的很前卫,就是放在今天,也是酷毙的要死。他孤独一生,无妻无子甚至无母(20多岁即与母亲决裂,一生最痛恨女人),过着孤独,忧郁和愤世嫉俗的生活。

(以上 根据网络资源整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506-426771.html

上一篇:简述: 《物种起源》在中国的风靡与误解(付图)
下一篇:图说: 动物们多样的交配姿势
收藏 IP: 130.54.130.*| 热度|

2 吉宗祥 杨月琴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