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z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lcomezp

博文

‘科学网’ 博客序

已有 4197 次阅读 2011-2-27 11:43 |个人分类:张鹏的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坚持, 序言

  最近北大的一位老师来日本。中午吃饭的时候,她说施一公老师(清华生命科学院院长)、饶毅老师(北大生命科学院院长)等都在科学网上写博客,建议我也在那里开个博客。于是,踏着名人们走过的脚步,我也想在科学网开博试试。
 
  在国外呆久了,思想会很土气。去年回国才体会到网络社会的强大影响,空间里的日志也是百花齐放,记事簿、日记、交友、演说、发泄愤怒等等。同学们惊讶我没有QQ账户,说现在国内老师都用QQ上传课件,开博客传达理念。2010年我才有了自己的第一个QQ账号,权当做与学生思想交流的平台。QQ账号是很长的一串数字,总也记不住,一段时间不用,就忘记了。
 
  我决心在科学网上实名登录,这样不会忘。我经常下决心,但是很少坚持。注册以后,很少上科学网,也没有写日志。其实,今天也不是写日志的好时间。下周就要去京都参加‘国际灵长类学会的双年会了’,还没有准备好ppt稿。我将和松田一希主持‘Multi-level societies in Primates’的座谈会,昨天给参会人员写信希望大家积极准备讲演稿。好在他们不知道,我也还没有准备好稿子。写完这篇日志,去准备一下晚饭,然后打个篮球,如果还有精力的话,我拿上准备下ppt讲演稿....

    这一次不能半途而废,借助这个平台认识朋友,和朋友交流。实名登录,应该不会像QQ那样容易忘掉。‘日志序’就是说以后要坚持写日志, 加油。

 

大花轿。上个月,我的野外向导陈生和本地姑娘结婚,恭喜恭喜!白头偕老!

如今,山里的姑娘们都往城里跑,留下大批大批的小伙子,打光棍,守着村里祖辈的家业。陈生的老婆不一样,愿意留在自己父母身边,照顾家人。

这两年在山里办喜事,已经是稀罕事儿了。村里的猪肉真的很好吃! 超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506-416968.html

上一篇:从日本人均年收430万日元(约合30万人民币)想到的
下一篇:地震了, 我在日本
收藏 IP: 130.54.130.*| 热度|

6 李学宽 侯成亚 张焱 余世锋 唐常杰 王永林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