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z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lcomezp

博文

我的灵长类学

已有 3859 次阅读 2011-2-23 13:10 |个人分类:张鹏的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生物学, 灵长类, 人类学

你好,感谢你对我研究方向的关心。上一博客中介绍了我的专业方向是灵长类学。灵长类学是一门新型的研究领域,是跨越生物学和人类学的桥梁科学。下面简要介绍一下我最近十年来的研究课题。

-------------------------------------

研究内容

  通过生态学和社会学的研究方法,调查野生灵长类的种群数量、社会结构和行为,把握其栖息地环境的状况,了解灵长类行动规律及其对环境的适应,增加对野生动物的理解,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和恢复森林环境提供基础的科学依据。

   在理解野生种群的基础上,量化比较不同环境下(野生环境、投食环境和饲养笼舍环境)灵长类的行为差异,促进灵长类的饲养环境的改进,完善野生动物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

   同时,针对山区日益严重的人兽冲突问题提供技术指导和管理建议。

  研究课题介绍

 一 秦岭川金丝猴的重层社会结构及其进化机制的研究

 二 灵长类的等级模式及其进化

 三 非人灵长类文化行为的研究

   四 灵长类瞳孔颜色变异及其进化意义的研究

   五 野生动物资源的利用、保障和人兽冲突的研究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506-415784.html

上一篇:一个灵长类学者的成长历程
下一篇:一 秦岭川金丝猴的重层社会结构及其进化机制的研究
收藏 IP: 130.54.130.*| 热度|

2 罗淼 liujch2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