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靓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leon 行过许多路,看过许多云

博文

新风水景观设计理论

已有 3074 次阅读 2013-8-17 07:10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风水, 景观设计, 场所动力学, 新风水

新风水设计的原则:风景如画,风水宜人,风情本土,管理者愿意,使用者满意。所谓,三风二意。可适用于:园林城市、园林小镇,园林村落,旅游景区,公园,城市公共空间,居住小区,单位园林等等。

什么是新风水?简单的说就是风好水好,环境宜人。

新风水学吸取传统风水学中合理的部分,借鉴现代风动力学,与水环境理论,场论,环境物理学,环境心理学,环境社会学的理论,将场地,场地环境和场地的使用者集成设计,构建有风,有水,有情,有景的宜人场所。是场所动力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445-717497.html

上一篇:研究方向描述:可持续景观康复景观绿色建筑绿色管理
下一篇:建议男人穿裙子。穿裙子通风透气,凉快卫生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