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靓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leon 行过许多路,看过许多云

博文

景观设计理念

已有 5986 次阅读 2010-9-17 09:13 |个人分类:设计实践|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景观设计, 规划设计, 风景园林, 设计理念

景观是一种具有审美价值的地表生态系统,既包括视觉、美学意义,也包括生态意义,文化意义等。

设计源于客户的需求,发展于对场地和环境的分析,完善于对空间、色彩、植被、微气候、材质的反复推敲。环境的复杂性与空间的多样性,使得日光、热辐射、风场及水流都是影响环境舒适感和美感的因素。在我们的设计中,雨水的收集利用及景观微气候分析等手段的纳入,使得景观设计不再仅仅只是视觉效果。

将国外先进的数字设计技术与绿色生态的设计理念引入项目的创作之中,结合地域文化特色和环境特征,竭力做出人性化、多功能化、可持续的景观设计。我们认为,在人类需求与自然美之间寻求一种平衡极为重要,因此,我们始终遵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设计原则。

设计观:艺术+生态+技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445-363862.html


下一篇:湿热气候区旅游景区微气候舒适度研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