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自然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ohnliu

博文

出租车:北京服务业最大的污点

已有 4477 次阅读 2011-10-1 17:30 |个人分类:个人日志(Diary)|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京, 出租车, 工作, blank, target

近日看到郑老师的博文:“北京为什么打不到出租车”。
 
深有同感!
 
工作原因,近年来每年要去北京好几趟。
对北京出租车服务质量深感遗憾。
问题包括:
1、经常性的打不到出租车;
2、拒载现象极其严重;
3、绕道现象屡禁不止;
4、很多正规出租车司机不愿意打表,像黑车一样狮子大开口;
6、黑车多;
7、投诉无用。
 
具体原因,郑老师分析的很好。
我认为还有一个原因是北京出租车不让外地人经营,天子脚下自认为高人一等的皇城根儿对外地人存在下意思的服务性歧视,从而导致服务质量无法提升。
当然,我这里只谈论北京出租车行业的普遍服务水平,我在北京也遇到过很多很好的出租车司机。
我想,北京人也许不知道什么是服务质量。他们应该到南方看一看。
本人在广州已经呆了三年多。
个人认为,广州出租车的服务质量远远好于北京。
当然,广州也有广州的问题。
 
之所以说是服务业最大的污点,因为出租车是初来北京者最先接触到的行业,第一影响尤为重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出租车服务这一污点对北京的形象危害不容小觑。
 
其实不光是出租车行业,北京其它行业的服务意思短期内也很难与广州等南方沿海城市相比。
也许北京人不高兴了,但这不是地区歧视,服务意识而已!
北京有关部门是否该做点什么了?
自诩“首善之区”,如何首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27-492404.html

上一篇:支持提高博士后比例!
下一篇: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from MMFF
收藏 IP: 222.201.156.*| 热度|

4 李学宽 陈小润 刘立 葛素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