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自然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ohnliu

博文

我校的博士生待遇

已有 7284 次阅读 2010-8-13 22:18 |个人分类:个人日志(Diary)|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科学网上在谈论博士生待遇,凑个热闹!

大家尽可以晒晒各个学校的博士生待遇。

据我所知,现在很多学校都在提高博士生待遇。目前能达到的好像不止很多博主所提的每月1000元左右。

我们学校(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待遇(理工科)是:

2008年提高到每月1000元;

2009年提高到每月1400元;

2010年将提高到每月1600元。

(大家认为还可以的话,不妨考虑来这边读博士)

1600元多不多?老实说,不多!

每次学校召开相关座谈会,几乎所有的博导都希望能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待遇,包括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但是,问题在哪里?不是我们导师不想给,也不是学校不想给。问题是,钱从哪里来?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有规定,最多只有百分之十可以作为劳务费。多了,给不出来啊。

另外,话说回来,学生拿1600元,而我们作为工作了这么多年的博导,每个月有多少钱?你可能想也想不到!

这是中国国情!

 



博士生与农民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27-352757.html

上一篇:博士报考中的诚信问题
下一篇:会议消息:Adv. in Appl. Phys. & Mater. Sci. Cong.
收藏 IP: .*| 热度|

4 曹广福 苗元华 耿文叶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