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mpForrest

博文

究竟是谁破解了“庞加莱猜想”?

已有 14681 次阅读 2011-6-14 23:03 |个人分类:憨人憨语|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教授, 中山大学, 庞加莱猜想

破解国际数学难题“庞加莱猜想”?
 
 
 
 许宁生校长对数学楼的开工表示祝贺,并向关心和支持大楼建设的领导及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特别是对富力地产李思廉先生这样关心数学学科发展、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贤达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富力地产李思廉先生也以其幽默诙谐的讲话打动在场所有人,他希望新的数学大楼能顺利建成,能给老师的教学科研、学生的学习提供更好的环境,也希望有更多社会人士关注科学发展。
        李思廉先生曾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数学专业,在得知朱熹平教授破解国际数学难题“庞加莱猜想”后,为了感谢朱熹平教授对中国数学界所做的杰出贡献,个人愿意无偿捐助数学楼的建设费用。
        数学楼的建设工程目前在顺利进行当中。
阿甘对数学一窍不通,也就知道个加减乘除之类的,可是俺对对数学家还是很佩服滴.俺有两个哥儿们都是数学家,扑克牌算的那个精啊,不服不行。
当年陈景润破解了“哥德巴赫猜想”,整的动静那个大呀。不过,据说,这“哥德巴赫猜想”要是跟“庞加莱猜想”比起来就是小儿科了。最近俺听说这“大哥大猜想”被破解了,据说是中山大学的教授干的,真给中国人长脸啊!俺就纳闷了:咋就这低调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066-455319.html

上一篇:可怜的哲学家!
下一篇:维生素C和海鲜混吃究竟会不会中毒?
收藏 IP: 202.200.251.*| 热度|

3 吕喆 张亮生 Gpi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