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mpForrest

博文

是宝不是宝,年龄不重要

已有 4189 次阅读 2010-11-2 08:24 |个人分类:憨人的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老男人

(要是有人对号入座,找着自己的座位了,那恭喜您了 )

早起锻炼完,浏览博客,看到曾教授这篇文章,产生练打字的愿望。

蓝字为拷贝粘贴的原文,绿字是俺打的。

在我的“字典”里,老男人就是个宝!我为自己配当老男人而倍感自豪!

自己的字典还是自己用的好,别人可以不当回事。 您可以把自己当成无价之宝,那是您的自由。

一个人的价值不取决于年龄这个外在的东西,而是看ta内在的价值。

小男人们,不管你厌恶还是反感,你都无法回避老男人!

你父亲是不是老男人?你导师是不是老男人?

当你们面对面的时候,你也像在博客里那样吗?

此老男人和彼老男人不同。不要把概念的外延随意扩大。只批评了“几个老男人”,谁对号入座那是他的权利和自由,怎么还拉了所有老男人陪着?逻辑太强大,俺太怕。老实说,俺对所有人都是尊重的,不分老男人还是小男人。尊重与批评是两码事。不是有“我爱我师,我更爱真理”嘛。蒙古有句谚语“就是和你父亲摔跤也要把他撂倒”。

你表面的敬畏掩藏着你内心的鄙视?难道不是你父亲不是你导师的老男人,你就能随意撒野和肆意谩骂吗?

俺没有敬畏过谁,尊敬就行了。还是有随意扩大概念外延的问题。您从哪儿看到“随意”了啊?您从哪儿看到“谩骂”了呀? 是不是被人捧惯了,批评几下就成谩骂了呀?

编辑们喜欢精选老男人的博文有什么错?编辑们不也是小男人么?!

你坐在他那个位置会怎么做?老男人的博文就是写得好,写得深刻,有谁能拒绝真正的好文章呢?

编辑们经常走眼。注意,不是“老男人的博客就是写得好”而是“有些老男人的博客写得好”;有些则写得看似好,实则太水。没有谁拒绝真正好的文章,倒是排斥那些注水的垃圾文章,所以要批评。

正是那么多老男人活跃在科学网,不计得失、苦口婆心,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余热!有什么可以指责的呢?

为什么又要拉别人给自己壮胆呢?有些人一天到晚喋喋不休,还自以为是宝贵的人生经验,还要人感恩?

即使老男人的文章被精选,能让他们高兴高兴,也算是尽了你小男人的孝心。

这就是老而不尊,自取其辱。

你连这个都不懂吗?小屁猴!你还太嫩!

 家小儿正咿呀学语。俺说“你个小坏蛋”,他说“你个大坏蛋”这样才公平点,是不是?所以,这里回敬个“老家雀,倚老卖老”, 还算对等吧?

老男人可是个“宝”啊,就看你识货不识货!

识货不识货,年龄不是标签。是宝不是宝,年龄不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066-379535.html

上一篇:服用精液,可以“延年益寿”?--用常识分析
下一篇:科学网究竟谁最“惹不起”?
收藏 IP: .*| 热度|

11 陈儒军 曹广福 孙学军 丁甜 侯成亚 饶海 丛远新 曾新林 刘庆丰 xd baijiab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