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中心在弘毅生态农场举办大型活动

已有 3739 次阅读 2015-10-29 11:28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北京大学, 弘毅生态农场, 香港理工大学, 人民食物主权

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在弘毅生态农场举办现场观摩会

曾彦

10月23-24日,由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弘毅生态农场和人民食物主权网络主办的“食物主权、集体经济与生态农业会议”在临沂市蒙山大洼 (平邑主峰所在地)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涉农企业主管、高校教师、党校系统教师、政府官员、媒体记者、京港两地大学生和研究生等12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期间,在弘毅生态农场举办了现场观摩会并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有机晚餐。

本次会议特邀请集体经济村庄代表和生态农业科学家、实践者共同探讨农业可持续发展问题,探讨在村庄范围内实践生态农业的可能性和可操作方案,试图在目前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寻找另外一种有别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出路,将城市和乡村联合起来,探索出一条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蒋高明、云南财经大学社会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特聘教授顾秀林、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教授严海蓉、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古学斌、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24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来到弘毅生态农场现场进行现场观摩。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蒋高明、驻弘毅生态农场博士后郭立月、博士生孟杰、刘海涛、程达、博士留学生玛德及弘毅生态农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者。在蒋高明教授的引领下参观了母牛繁育基地、青储玉米秸秆池、有机种植区、科研试验田。会议人员在参观弘毅生态农场时,正逢农场晾晒“六不用”大豆,整个院子的路面都铺满了豆秸,人踩上去豆子顺着裂开的豆荚缝蹦了出来。

皎洁的明月下,与会人员在弘毅生态农场自助晚宴,大多食材由弘毅生态农场提供。香港客人和全国各地的会议代表,各自选取自己中意的食物,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总结会议收获,商讨生态农业前景,热闹非凡。

(曾彦为弘毅生农场办公室主任、科研助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931868.html

上一篇:芹菜5分钱一斤背后的问题是什么?
下一篇:弘毅生态农场“六不用”大豆喜获丰收:亩产432.8斤
收藏 IP: 210.7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