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您在哪一量级?人类意识优势与生命能量的一组有意思数字

已有 3571 次阅读 2015-5-27 20:06 |个人分类:科学人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人类意识, 生命能量, 量级

您在哪一量级?人类意识优势与生命能量的一组有意思数字

蒋高明

 

收到一封来自朱建国先生的来信,因时间匆促,一直没有来得及回信。但该信,我在背包里背了两年多,即使出差偏远的地区,也一直在身边。

 

之所以爱这封信,里面讲了很多人生哲理。比如,在他写的《人类意识优劣与生命能量相关数据表》中,就有下面很有意思的一组数据。

 

科学实验积累的上百万组数据表明,人的生命体会,伴随着精神状态的不同,而有能量强弱的欺负。霍金斯博士用现代科学方法,测定人类意识优劣与生命能量相关的17个量级如下:

 

1 开悟正觉 700-1000    2  宁静极乐  600

3 和平喜悦 540         4  仁爱崇敬  500

5 理性谅解 400        6  宽容接纳  350

7 主动乐观 310        8  信任淡定  250

9 勇气肯定 200        10 骄傲刻薄  175

11 愤怒仇恨150        12 欲望渴求 125

13 恐惧焦虑 100       14 忧伤无助 75

15 冷淡绝望 50        16 内疚报复 30

17 羞耻蔑视 20及以下

 

因为信封找不到了,回信不知回到哪里。我与朱先生没有谋过面,百度搜“朱建国”有好多不同的面孔,不知道是哪一个人。信是手写的,字体很整齐有力。也许我是晚辈,不能准时回信很不礼貌。今将该信的一些励志的话语摘录部分,聊做回复。

 

希望上面的数字对大家有所帮助。当然,这可能不是什么科学数据,但其中的道理还是很好的。望科学网网友都能做到开悟正觉这一级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93561.html

上一篇:人类怎样与杂草相处?
下一篇:美国的家庭大农场模式适合中国吗?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