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临沂大学水土保持省重点实验室调研弘毅生态农场

已有 4260 次阅读 2015-4-17 21:36 |个人分类:教书育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合作, 弘毅生态农场, 科研成果, 考察, 临沂大学

临沂大学水土保持省重点实验室调研弘毅生态农场

曾彦

2015415日,临沂大学水保所副所长(主持)、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徐树建教授、土壤生态研究室主任张广娜博士、学术骨干王立志博士和安娟博士四人,调研弘毅生态农场,并拟与农场开展相关合作研究。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蒋高明、弘毅科研团队吴光磊博士、博士生郭立月、刘海涛、留学生马德、硕士生李立君、农场办公室主任、科研助理曾彦等,与来访的临沂大学教师进行了短暂的学术交流,并参观了农场的科研成果与实验实施。

临沂大学水土保持省重点实验室是该校的优势学科,具有较强的研究力量。来访的三位青年学者有两位在中国科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他们对弘毅科研团队的实验条件和科研实力非常感兴趣,拟将有关课题放在农场做,同时就青年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多方面合作。

2007年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弘毅生态农业科研团队,建立并入驻弘毅生态农场以来,扎根农村,取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获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其中发表学术论文40篇,其中SCI IF>9文章1篇,IF>6文章5篇,IF>3文章11篇;发明专利10项;获得相关横向课题12项,科技成果转化成绩突出;培养博士后2名;博士生7名;硕士生10名,国外进修生4名;基于一线科研实践所提供的政策咨询建议获省部级领导以上批示7次,其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务院总理批示3次。

临沂大学教师对弘毅生态农场各个种养环节进行了参观,从农场生产相关的肉牛养殖、玉米秸秆青储池、小麦种植区到实验室、实验大田、实验果园、实验设备等均细致参观。并品尝了一番弘毅生态农场自制香肠、生姜等,均得到好评。

 

(曾彦为弘毅生态农场办公室主任、科研助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83286.html

上一篇:安徽省淮南市农委主任一行考察弘毅生态农场
下一篇:一个真正的农民合作社
收藏 IP: 222.132.1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