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安徽省淮南市农委主任一行考察弘毅生态农场

已有 4590 次阅读 2015-4-17 11:13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态农业, 弘毅生态农场, 考察, 安徽淮南农场

安徽省淮南市农委主任一行考察弘毅生态农场

曾彦

 春水贵如油,4月13日,一场春雨刚过,弘毅生态农场小麦已进入拔节期、紫荆丁香也竞相开放。安徽省淮南市农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春阳一行6人,组团专门考察弘毅生态农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蒋高明、助理研究员吴光磊,博士研究生生郭立月、刘海涛、乌兹别克斯坦留学博士生玛德、硕士研究生李立君,弘毅生态农场办公室主任曾彦等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蒋高明教授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弘毅生态农场的运营模式,介绍了弘毅生态农场“六不用”高效生态农业模式,及产品在全国销售情况

在蒋高明教授的引领下,淮南市农委调研团队参观了弘毅生态农场众多种养环节,赵春阳主任着重了解弘毅生态农场连续9年的吨粮田主粮攻关田, 2014年该不使用任何农药化肥的土地里,小麦玉米两季产量总计达到了2500斤,打破了以往的产量记录,同时实现了农田由温室气体排放到吸收的逆转。

赵春阳主任表示,淮南正处于高速发展的一个阶段,食品安全问题也是淮南市一直非常关心的,生态循环农业,正符合淮南市的绿色GDP理念,希望在不久后,能够和蒋高明教授带领的团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蒋高明教授表示,非常希望与各方愿意发展生态农业的单位、公司、个人展开相关合作,推动生态农业的普及化,切实绿化农村、绿化城市。

安徽客人考察期间,山东诸城市诸城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臣波,党委委员、总农艺师臧科伟,认证中心主任王炳琴一行3人也专程来农场考察,同时参加了上述活动。

(曾彦为弘毅生态农场办公室主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83144.html

上一篇:介绍一种“低投入、高产出、零污染”农业模式
下一篇:临沂大学水土保持省重点实验室调研弘毅生态农场
收藏 IP: 153.119.204.*|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