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河南省济源市环保局、农科院等来访弘毅生态农场

已有 4082 次阅读 2014-7-31 10:48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弘毅生态农场, 河南, 济源环保局, 济源农科院

河南省济源市环保局、农科院等来访弘毅生态农场

曾 彦

 

20140729日,弘毅生态农场玉米地迎来了一场甘霖,同时也迎来了移走太行、王屋两座大山的“愚公”后人,河南省济源市环保局局长赵金刚、农科院院长尹国红等一行四人到访弘毅生态农场。

弘毅生态农场工作人员与科研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来访人员,在农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考察团参观了农场学生实验室、试验大田、大型玉米青储池、养牛场、沼气池、果园等地,并就实际生产,如何杜绝化肥农药进行耕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济源市环保局赵局长对弘毅生态农场彻底杜绝农药化肥生产非常感兴趣,并提出希望在他们当地开展类似的种养结合的农业模式。在参观苹果园时,还品尝了一番有机苹果的美味,对有机苹果赞叹有加。

济源市农科院尹院长则因专业原由,更细致了解了农场农业防草、防虫、保墒、增肥等方面的信息,同农场工作人员在专业技术方面做了更多的交流。

参观完毕,考察团一行表示希望弘毅团队能到济源市实地参观,提出更适合当地生态农业的建设性意见。

(曾彦为弘毅生态农场科研助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16084.html

上一篇:科学探索与盲人摸象
下一篇:美国的家庭农场模式适合中国吗?来自蒋家庄的试验报告
收藏 IP: 210.73.6.*| 热度|

1 谢平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