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斯里兰卡成为全球第一个禁止草甘膦的国家

已有 4302 次阅读 2014-4-2 23:45 |个人分类:环保呐喊|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除草剂, 草甘膦, 禁止, 斯里兰卡

【明辨是非】 在现代农业技术里面,我最担心的技术是转基因,它鼓励农民使用更多的农药,破坏生态平衡;其次是草甘膦除草剂,其危害很大,最担心破坏动物包括人类的生殖系统。从这个角度来看,斯里兰卡的决定无疑使非常重大的。但大规模农田杂草控制怎么办,依然需要有出路。10元一亩的除草剂解决杂草,这样的好事能坚持多久呢?在中国,生个孩子都变成困难的事情了,难道与人类大量使用除草剂没有关系吗?

本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683ce0102erkv.html

斯里兰卡禁止草甘膦,理由:导致肾病! (2014-04-02 19:55:08)


//@让子弹飞菂有质量: //@顾秀林的微博: 回复@西锋的剑:张启发的转基因Bt63从2004年就偷卖了,2005年湖北等地从大米饭里检出来过。 //@西锋的剑:我现在贵阳乌当区,这里的水稻十年前就喷农达了::>_ //@顾秀林的微博:回复@释界渔者:如果能对着农作物喷“农达”,那就是转基因的了。无奈。要找死谁能拦?
【斯里兰卡成为全球第一个禁止草甘膦的国家】斯里兰卡《国家报》于3月16日报道,鉴于最新研究发现,草甘膦与该国北部四处蔓延的慢性肾脏病有关,因此总统已下令禁止销售和使用草甘膦除草剂。然而,有人为推广那些喷洒草甘膦的转基因作物,竟丧心病狂谎称草甘膦低毒且比食盐安全。http://t.cn/8sG5OM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781561.html

上一篇:PGS沃野论坛:生态农业与生态系统健康(五)
下一篇:湖南日报:中科院专家长沙开讲“让虫子和土地都喜欢”
收藏 IP: 210.73.6.*| 热度|

2 胡俊峰 tuner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