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临沂市中小企业局调研弘毅生态农场

已有 3786 次阅读 2014-3-23 11:33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弘毅生态农场, 调研, 山东临沂, 中小企业局

临沂市中小企业局调研弘毅生态农场

曾彦


2014312,临沂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李全军、培训中心主任蔡玉海、郯城县中小企业局局长程洪法等、平邑县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庞伟清、副局长李加川,就保护生态环境、有机农产品加工等,专程调研弘毅生态农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蒋高明、弘毅生态农场工作人员、驻弘毅生态农场科研人员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蒋高明教授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弘毅生态农场的运营模式,即充分利用生态学原理,而非单一技术提高农业生态系统生产力,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创建“低投入、高产出、低排放”农业,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利用生态学原理,从秸秆、“害”虫、“杂”草综合开发利用入手,种养结合,延续中国已故著名生态学家侯学煜先生的“大农业、大粮食”观点,实现元素与能量循环利用,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农民就业。

来访的领导对弘毅生态农场生态农业循环的各个细节进行了仔细的考察,并对生态农场研发了7项专利进行了调研,针对农产品尤其饲料和肥料产品开发,临沂市中小企业局李副局长给予了具体指导。


(曾彦为弘毅生态农场办公室主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778445.html

上一篇:山东省农业厅调研弘毅生态农场
下一篇:如何理解袁隆平院士针对“被挺转”的声明
收藏 IP: 210.7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