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山东省农业厅调研弘毅生态农场

已有 4099 次阅读 2014-3-23 10:52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弘毅生态农场, 山东省农业厅

山东省农业厅到访弘毅生态农场

曾彦


2014320,为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加快山东省生态农业在农区推广,山东省农业厅生态农业宋永泉处长、于忠副处长一行,专程调研弘毅生态农场。临沂市农委副主任段伦才、怀科长;平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霞、卞桥镇宋小丽镇长、孔庆鹏副镇长等人陪同调研。

弘毅生态农场利用生态学原理,从秸秆循环利用开始,恢复生态平衡,大幅度减少农药用量的做法,得到了山东省委党校有关专家领导的重视,他们先后四次到农场调研。山东省委党校以组织名义,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给山东省委省人民政府提交了关于加快山东生态农业建设的建议,该建议获得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弘毅生态农场工作人员及驻农场科研人员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农场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农场在“畜南下、禽北上”做法。在内蒙古正蓝旗,本科研团队还建有大规模草原养鸡基地,弘毅生态农场是“畜南下”的建设内容。通过两地实践,为恢复草原、恢复退化农田,并增加农牧民收入寻找生态学的解决出路。

座谈会上,省农业厅宋永泉处长、于忠副处长弘毅生态农场的做法表示浓厚兴趣,对蒋高明教授与其科研团队一行扎根农村、战斗一线表示钦佩。宋处长表示,弘毅生态农场的示范效果,对山东省而言,是很有必要推广的。

座谈会后,农场工作人员引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弘毅生态农场实验室、野外试验设备,对农场连续三年达到吨粮田的大田、大型遮雨分离式青储池也表示浓厚兴趣。

(曾彦为弘毅生态农场办公室主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778435.html

上一篇:斯里兰卡成全球第一个禁止草甘膦国家
下一篇:临沂市中小企业局调研弘毅生态农场
收藏 IP: 210.7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