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网友整理的人生六种财富及其他

已有 3031 次阅读 2013-10-1 11:48 |个人分类:精神历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财富

【人生最珍贵的六种财富】


一是洋溢在容颜上的自信,二是融化在血液里的骨气,三是打造进灵魂中的信念, 四是蕴藏在心底里的梦想,五是丰盈在大脑中的知识,六是父母给咱自己的身体。先做人,再做事;先知礼,后效行!


五福的说法出于《尚书?洪范》,五福分别是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长寿:是命不夭折且福寿绵长;富贵:是钱财富足且地位尊贵;康宁:是身体健康且心灵安宁;好德:是生性仁善且宽厚宁静;善终:是生命将结束时没有遭到横祸,没有挂碍,安详且自在地离开人间。

1、观人于临财,爱财是否取之有道,有分寸感者视为不贪。2、观人于临难,临难是否从容镇定,有意志力者视为不怕。3、观人于忽略,办事是否漫不经心,有责任心者视为不懒。4、观人于酒后,酒后是否放任自流,有自控性者视为不乱。

<君子六德> 1、做人:对上恭敬、对下不傲,是为礼 。 2、做事:大不糊涂、小不计较,是为智 。 3、对利:能拿六分,只拿四分,是为义 。 4、人品:品德如莲,不损公肥私,是为廉 。 5、对人:表里如一,真诚以待,是为信 。 6、修心:优为聚灵,敬天爱人,是谓仁。

最具价值20个汉字出炉:“德、信、孝”列前三。人民论坛杂志基于302位专家10931名网友的数据分析,评选出最具价值的前20个汉字,依次为:德、信、孝、诚、善、仁、和、礼、义、道、爱、正、公、法、廉、智、理、忠、学、敬。“德”字居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729340.html

上一篇:《生态农场纪实》连载之六十八:弘毅生态农场大事记(2011)
下一篇:山东省委党校省政研室等领导专家调研弘毅生态农场
收藏 IP: 113.126.245.*| 热度|

2 骆小红 ljxm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