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大众网报道我组在弘毅生态农场学术活动

已有 3040 次阅读 2013-4-19 00:15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生态农业, 学术活动, 大众网, 植物生理生态

中科院首席研究员蒋高明到平邑卞桥镇上“生态课”
2013年04月17日 11:15 作者:赵国秀 树民 春林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今天,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蒋高明一行来到平邑县卞桥镇蒋家庄“临沂市弘毅生态农场”,给植物研究所的20余名学生上了关于“植物生理生态学研究”的有关课程。
       大众网临沂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赵国秀 通讯员 王树民 车春林)今天,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蒋高明一行来到平邑县卞桥镇蒋家庄“临沂市弘毅生态农场”,给植物研究所的20余名学生上了关于“植物生理生态学研究”的有关课程。

       据了解,在整个授课过程中,蒋教授深入浅出地宣讲了“植物生理生态学研究”的由来、简要历史、研究方向、论文专著、人才培养等内容,由于蒋教授阐述深刻独到、通俗易懂,不时引起学子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中国科学院蒋高明教授,自2005年在家乡创办“临沂市弘毅生态农场”,从20亩地起步,现已带动当地农民发展起113亩有机种植,扩展到省内6处农场和河北、河南、江苏、浙江等省份,推广面积1.5万亩。

      据悉,“植物生理生态学研究”是目前我国最大规模的生态种植试验。七年实践,蒋高明和他的研究生们在大田粮食作物生态种植方面探索出成功的经验,并开始了苹果、花生等作物生态种植的试验,解决了一些重大的观念和技术问题,为生态农业的发展开辟了现实道路。

    (责任编辑:赵国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681641.html

上一篇:我国目前农业发展不断受制于人后患无穷(2)国内市场
下一篇:植物生理生态创新研究组学术研讨年会在弘毅生态农场召开
收藏 IP: 182.46.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