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中央电视台揭露黄金大米“谜中谜”

已有 13619 次阅读 2012-9-16 11:22 |个人分类:自然与社会|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央电视台, 浙江省, 美国农业部, 黄金大米

蒋高明
 
        昨天,中央电视台13频道“新闻调查”专题节目,播出专题节目《黄金大米谜中谜》(http://news.cntv.cn/china/20120916/100219.shtml)。
 
        笔者仔细看了节目,其中已经露出水面的问题是:
   
        第一,所谓孩子家长“知情同意书”不知情。美国农业部汤广文实验室和中国疾控中心荫士安两个胡萝卜素儿童人体试验项目的“知情同意书”压根没给家长看。家长只在一份半页纸的“现场声明书”上签了字,而这份“现场声明书”根本就没有#金大米#试验内容,现场记录亦无金大米内容。
   
         第二 国家自然基金批准的面上项目是配合美国转基因儿童实验的“影子项目”。2004年,主管美国生物国防的美国农业部汤广文实验室和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王茵所做的浙江仙居胡萝卜素儿童人体试验项目,是浙江省医学科学院伦理委员会批准的金大米试验的“预试验”,经费出自美国农业部汤广文实验室,但中国疾控中心荫士安获批的2006年国家自然基金研究项目,没有进行继续实验,而是与美国的实验“合二为一”,这才出现了2008年在湖南衡阳的儿童大规模实验。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有给美国农业部实验室的“金大米”非法人体试验打掩护之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是如何批准这个课题的呢?
   
        第三,涉及儿童转基因金大米实验的严重后果,当事人心里是清楚的,至少他们知道是对孩子是犯罪的,他们配合美国公司开展的实验是直接从小白鼠跳到人体实验。这是一个医学实验,孩子们吃的所谓黄金大米,含有不安全的成分,如菠菜是用重水培养的,大米中含有转基因成分,且能够增加β胡萝卜含量的基因来源成分复杂,是医学实验没有证明安全的。中国儿童在不知情前提下,充当了发达国家转基因食品实验的“小白鼠”。
   
         最后的“谜中谜”是,汤广文文章中论文中提到的转基因黄金大米是怎样被孩子们吃下去的。在电视镜头面前,为孩子们做饭的中心小学厨师非常肯定地证实,实验期间他都没有见到过黄颜色的大米,但汤广文发表在美国营养学杂志上的文章,言之凿凿地承认,孩子们吃的食物中,有黄金大米实验组(其余两组为菠菜和维生素胶囊)。连让孩子们是怎样吃下去的转基因金黄大米这事采取高度伪装,高度保密做法,可见该实验的残酷性和非人道性——太不把中国人当人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613285.html

上一篇:家丑再次外扬:美国科学报道中国“黄金大米”儿童实验
下一篇:山东省滨州市耿涛副市长一行调研弘毅生态农场
收藏 IP: 113.127.244.*| 热度|

3 廖俊林 zhanghuatian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