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卑鄙的造谣者:简单回应《蒋高明最近被警告后的烦恼和彷徨》

已有 9779 次阅读 2012-5-11 23:33 |个人分类:精神历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因, 烦恼, 大学毕业, 造谣

蒋高明

        有人在《中华网论坛》发了下面的帖子。这个人对我很熟悉,貌似对我最近10天的心情都了解,声称我是不懂分子生物学的反转分子,但这篇看似言之凿凿的帖子却是个十足的谣言。特澄清如下:

        首先,我没有得到来自任何植物所领导的所谓任何警告。最近,我没有烦恼过,也没有彷徨过,我明白我自己该干什么,该说什么,不该干什么,不该说什么。

        第二,我的经费是不多,但我没有像阁下那样浪费纳税人的钱,且近10天,我没有“到处托人疏通环节”,向任何人疏通关节去搞什么经费,我们最近申请项目都是按照所和开放实验室的安排正常进行。

        第三,这个自称与我的老师张新时院士熟悉的人,敢于将我为什么至今依然是四级研究员的内幕公布于众吗?我的硬件条件是不是远远超过了研究所规定的二级研究员硬件标准?票掌握在阁下手里,你不愿投我有什么办法?我是因为反对转基因主粮商业化才得到了这样不公平待遇的。我1994年破格晋升副研究员,1997年11月破格晋升研究员(2008年1月1日上岗),2000年遴选博导,2001年竞争上岗首席研究员,当时全所首席研究员只有29个,这是不是事实?

        第四,你说我大学学过一些分子生物学,对转基因懂点皮毛,但你的生态学知识是不是也是皮毛?告诉你一个不愿意听到的事实,我当年在动物、植物、微生物三个专业的大班《细胞生物学》课程,期末考试得过全班第一。1985年我山东大学生物系植物毕业考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硕士生,以全所第二名成绩考中(110多个考生,录取19人,且95%以上的考生是今天的985高校,录取的19人中,北大就有4人。我是1977-1981级山大生物系中第一个考入植物所的应届毕业生)。那个时候要考综合考试的,微观的知识缺科肯定是要吃亏的。

        第五,在反转之前,科技界、生物界、植物界没有人知道我,那是你不知道吧。另外,我从来没有想以反转出名,请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有理说理,靠造谣、打击报复对待讲了真话的科学家,不厚道吧?你说我只在自己的几亩自留地上做给人看看,你也做一个给我们看看。我不用阁下的转基因甚至连农药也没用就成功地控制了虫害,你敢走出你的实验室,也用一个比我们的办法更经济、更环保、更健康、农民欢迎、城市消费者更欢迎的办法做几亩自留地看看吗?阁下还有所不知,目前全国已经有七八个省愈万亩的农田在采用我们的方法呢! 而且生态农业的土地面积还要迅速扩大呢!       

        关于这个科学实验,中国科学院主办的《中国科学报》三天前给予了深度报道,链接如下: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2/5/263746.shtm

     关于山东生态农业实验进展情况,我所在研究所主办的简报报道如下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75&do=blog&id=564682

     关于研究员分级的内幕,请参考我的一篇旧文: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08410153143426205217.html

         本来不想回应,但如果不回应就是我默许了谣言,就是以讹传讹了。

       如果该文对阁下有所刺激,请息怒。不要再造出其他的谣来吧。男子汉大丈夫,光明磊落,讨论问题也请真名真姓,我在明处,你在暗处,这样背后射冷箭,符合你的做人原则吗?

 

反转份子蒋高明最近被警告后的烦恼和彷徨

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1/2740/87/58/3_1.html

 
反转阵营中能算得上科研人员的也就蒋高明一个了, 其它如顾秀林, 陈一文, 张宏良,杨芳洲等等不仅对什么叫基因都搞不清楚, 就是在他们自己的所谓专业上也从来没有写出过一篇像样的文章。可以说都是棒槌。
 
蒋高明是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研究员, 是学生态的,也算正牌大学毕业的, 分子生物学在大学里也学过一点, 对基因也懂点皮毛, 虽说是植物所的首席科学家, 但这种首席就是一个课题负责人, 在植物所有这种首席科学家头衔的科技人员至少有50人以上, 所以在科技界内, 谁也没把所谓的首席科学家当回事。 因为就是一个课题负责人而已。蒋高明是研究员, 但仅仅是一个4级研究员(研究员中最低的一级).  他的导师张新时与我熟知。
 
蒋高明之所以成名是在反对转基因上出了名, 在反转之前, 科技界, 生物界没有一个人知道他, 就是在植物界里也没有什么人知道他, 因为他没有什么像样的论文出来过(生态学是一个老科学, 很难有什么大的研究论文发表)。
 
自从反转以来, 在反转份子的捧场下, 蒋高明一时变为知名科学家了, 蒋高明也以为自己是个知名科学家了, 于是乎得意洋洋, 以为自己可以获得研究经费, 评为三级研究员了(二级是要有科技界内承认的成果在全国知名, 一级是要国际知名基本是院士)。 由于蒋高明没有什么能让界内承认的研究论文发表, 自己吹嘘的所谓他发明的生态农业, 不仅科技界不认账, 农民也不认账, 蒋高明到处吹嘘的所谓生态农业, 到目前为止, 就只能在他用研究经费的几亩自留地上给人看看, 从来推广不出去。
 
最近(就是最近10天), 蒋高明遇到了大麻烦, 到处托人疏通关节, 想要获得新的科研经费。 但要有新的经费, 过去国家给你的研究经费的评估要过关才行, 因为没有科研成果, 即没有完成过去国家给的经费的任务,可能会申请不到经费, 而过去的经费快用完了, 这下, 蒋高明急了。  植物所领导最近对蒋高明做了警告, 如果你不好好搞好本职工作, 一味在外面从事与国家给你科研经费不相符合的活动, 有可能不再对他的项目给以支持。 蒋高明深知拿不到科研经费, 意味自己事业的结束, 所以急忙在植物所领导面前保证, 今后集中精力搞好本职工作,绝不在外面从事与专业无关的活动。
 
烦啊, 蒋高明最近真烦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569858.html

上一篇:临沂市农业委员会来弘毅生态农场调研
下一篇:导师要把研究生们当朋友
收藏 IP: 210.73.6.*| 热度|

48 王德华 张骥 袁贤讯 孙根年 李学宽 武夷山 赵明 骆小红 周可真 吴飞鹏 陈永金 蔣勁松 侯沉 陈楷翰 刘建彬 李宇斌 廖俊林 陆俊茜 马红孺 钱磊 任胜利 杨秀海 李欣海 王号 赵福垚 科李羽 吴明火 陈儒军 李土荣 李志俊 刘鹰翔 赵斌 anonymity ddsers 者仁王 tuner chemphile zhanghuatian ThichHan xishanguanxue flyerjui luxiaobing12 bridgeneer zzjtcm eksergiya DXY1234 sz1961sy xiaoning022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