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四川弘民集团专访弘毅生态农场

已有 17261 次阅读 2012-5-8 23:26 |个人分类:自然与社会|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弘毅生态农场, 专访, 四川弘民集团

曾彦
 
        5月5日,正值立夏,四川弘民集团一行9人考察团在集团总裁宋志远带领下,从四川成都专程赶往弘毅生态农场进行参观考察。弘毅生态农场部分研究人员蒋高明、甄珍、孟杰、郭立月、唐海龙、刘海涛、丁娜、李占、曾彦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考察团一行一下车即开始了参观,他们详细询问了农场震频式杀虫灯效果、有机小麦、有机大蒜、鲜秸秆微储、肉牛育肥基地、拌料室、沼气池、有机苹果园等地。在科研人员详细解说下,宋志远一行对有机苹果园病虫草控制、有机小麦天病虫害控制、逆境胁迫对作物的影响、牛粪资源化利用、病、虫、草对作物的影响等生态农业技术细节。
 
        3月18日,双流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弘民集团正式签订了“弘民新型农村综合体”项目投资协议,投资150亿元,双方将共同打造世界山水田园“生态智慧小镇”,建设以高效农业、科技、旅游为根本,以文化为灵魂,园艺博览、花卉博览、建筑博览、物联网应用及多个产业同频共振的“新型农村综合体项目”及“五星级旅游项目”。该项目为四川天府新区开发的重大项目之一。
 
       弘民集团此番专程来访,意在为其公司正在进行的农业行业收集更多的科学信息,为其“弘民新型农村综合体”项目提供更多的科学技术含量。而其生态理念,正是与弘毅生态农场的理念相合。该公司拟与弘毅生态农场合作,在亚热带农业生态系统中应用中科院植物所科研人员研发的可持续、环境友好型生态农业技术。
 
(曾彦为弘毅生态农场科研助理)
 

图1 向来访客人介绍弘毅生态农场简况

图2 蒋高明研究员介绍诱虫灯工作原理

图3 介绍天然植物对农田的保护作用

图4 在有机小麦田里寻找害虫和益虫

图5 蒋高明研究员向宋总介绍堆肥情况

图6 现场观摩有机果园

图7 参观有机大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568711.html

上一篇:琅琊网报道笔者团队帮地方政府打造科技平台助农致富
下一篇:临沂市农业委员会来弘毅生态农场调研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3 张骥 周忠浩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