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教师节,学生发来贺信贺卡

已有 5846 次阅读 2011-9-11 09:22 |个人分类:教书育人|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做人, 教师节, 贺卡, 做学问

蒋高明
 
        教师节这天,收到国内外毕业或在读的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还有部分访问学者通手机或电子邮件发来的贺信,作为老师,笔者十分高兴。
        因来信多,不能一一回复,在这里一并答谢。
        看到熟悉的名字,想起他们青春的面孔,为师我也感到年轻了好多。我的学生大都比较谦虚谨慎,成绩非常优秀,考进来的学生中好多身怀绝技,全所总分第一名或者英语的一名有几年都是出在我们组呢。现在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贺信贺卡来自美国北卡、加州、亚特兰大、加拿大多伦多、英国谢菲尔德、中国北京、南京、济南、广州、成都、哈尔滨、长春、西安、西宁、烟台、临沂、泰安等地。
        屈指算来,笔者已培养的学生加上在研的研究生已有60多人(含1名留学生)了,同时指导北师大、苏州大学、山东农大本科生论文11人,指导过法国美国访问学者3名。
        我们的这个团队是个团结有爱的集体,即使学生们毕业进入了新的工作岗位,我依然感觉到他们就在眼前。电子邮件或手机经常拉近我们的距离。
        下面摘录部分短信或贺卡留言,并点评如下:
        “学高为人师,身正为世范”。这是对作为导师者的很高的要求,能受之无愧的老师少之又少啊。
        “学生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节日快乐!谢谢您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教诲,我将铭记在心,努力工作,回报社会”。这也是学生发自内心的誓言啊,哎,如果他们像我这样讲真话,真怕他们受到打击报复啊。还是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人吧。学生们以业务为重。
        “祝蒋老师双节愉快、合家团圆”。最朴实无华的贺信。
        “今天是第二十七个教师节,祝蒋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合家欢乐”。要不是学生提醒,我还不知道教师节几年了。我做教师,如果从给研究生讲第一堂课开始,是17年了。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者念吾师”。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啊。中华之所以几千年不衰,概因文化的脉搏在永远跳动者。
        “蒋老师,无论何时您都是心中最出色的老师,节日快乐”。这条短信,让我美丝丝一个晚上呢。感谢理解我的学生们。
 


教师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485117.html

上一篇:笔者6年前呼吁有结果:山银花不能以金银花名义销售
下一篇:农业科技工作者质疑:客籍基因能在被转物种中确切表达吗?
收藏 IP: 113.129.174.*| 热度|

3 许培扬 杨华磊 guoshuangp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