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两则令人喷饭的笑话

已有 5574 次阅读 2009-2-23 01:38 |个人分类:科学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笑话, 语言想象力, 轻松一下

蒋高明
汪永晨的《周末哈哈》成了经典节目了,快三年了,她几乎每周都将收集来的好玩的东西分发给好友,有笑话、有图片、有故事、有人生哲言,据说这个节目已到了6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夫人那里了。我有时也将“哈哈”转给研究组的同事还有我的学生,很受欢迎的。但有担心人家说我们不务正业,在加上我忙,不是每周都转的。这里,特摘录两则笑话,足见中国语言的丰富,以及笑话作者丰富的想象力。当然,中国笑话需要中文语言背景,老外是不知道我们笑什么的,因此翻译成英文就难上《读者文摘》了。标题是本博加的。
其一、“我属狗”
酒菜满席,领导跚跚而来。
 
满座起身相迎,一片寒喧之声。
 
旁边侍宴的小姐甚美,新来,经验不丰,颇有些紧张。
 
众人落座,有人招呼:“小姐,茶!”
 
小姐忙近前用手指点:“1、2、3、4、5、6、7,共七位!”
 
众人哂笑,领导补充曰:“倒茶!”
 
小姐忙又“倒查”了一遍:“7、6、5、4、3、2、1,还是七位。”
 
有人发问:“你数什么呢?”
 
小姐犹豫了一下小声答道:“我属狗。”
 
众人怒,急呼:“叫你们经理来!”,经理入,垂手讪笑,问:“诸位,传我何事?”
 
领导曰:“别多问,去查查这位小姐年龄属相。”
 
经理纳闷,依命而行,旋来回复:“18岁,属狗!”
 
领导大笑,众人大笑。领导海量不做追究,众人雅量不便追究。
 
小姐、经理如坠五里云雾。
 
其二、 “七个人,六个王八蛋,叫我怎么分”
 
  酒过三旬,上来一道菜:“清炖王八!”
 
  众人皆喜,然未忘规矩,有人以箸拨王八头曰:“领导动动,领导动动!”
 
  领导看着被拨得乱颤的鳖头,心中不悦,既不愿谐了此言的尾音又不愿违了众人美意,于是乎持勺酌汤,曰:“好,好!大家请随意。”
 
  又有人奉称曰:“对――王八就该喝汤!”领导气得几乎喷饭。
 
  未几,汤将尽,有物圆圆浮出,问:“小姐,这是什么?”
 
  小姐忙答:“是王八蛋。”众人又惊喜:“领导先吃,领导先吃!”
 
  这此领导没听到“晦气”之言,甚悦,唤小姐:“给大家分分!”
 
  良久,小姐不动,领导怒问:“怎么,这也分不清楚吗?”
 
  小姐为难的说:“七个人,六个王八蛋,您叫我怎么分啊?”
 
  众人听罢,个个伸脖瞪眼,满口美食,难以下咽。`
 
  如果您笑了。帮忙顶一下。让别人也笑下。
 


轻松驿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216615.html

上一篇:在中国做七品官要有一副铁胃
下一篇:小狗的“哲学”
收藏 IP: .*| 热度|

5 刘耀 王德华 曹聪 刘岩 iluay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