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怎么理解弘毅六不用?

已有 1728 次阅读 2021-1-1 08:51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怎么理解弘毅六不用?

蒋高明


弘毅,弘扬的弘,毅力的毅。语出曾子“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弘毅六不用中的“六不用”,是指在全部种植过程中,不用农药、化肥、除草剂、地膜、激素与转基因种子,转而采用本团队历时15年研发的几十项替代技术。除玉米等少数作物外,大部分栽培植物为可留种,包括水稻,大豆,小麦,花生,高粱,红薯等主粮或杂粮。六不用,你信或者不信,她就在那里,她的产品已经覆盖全国除西藏、澳门和台湾之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约8000个家庭成为弘毅产品的消费者与支持者,六不用产品种类近300种。六不用,是技术体系,是企业标准,是优质农产品,更是健康与环保产品。六不用覆盖的面积越广,土壤就养护越肥沃,农田面源污染得到根治,老品种就越能得到保护,优秀的农业技艺就有人传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1265197.html

上一篇:食物中的政治经济学(连载之五):新政权与上海粮商的斗争(三)
下一篇:土壤喜欢“吃”什么?
收藏 IP: 123.131.162.*| 热度|

1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