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国家叫停一次性餐具好得很

已有 1818 次阅读 2020-1-20 07:47 |个人分类:环保呐喊|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白色污染, 一次性餐具, 地膜

国家拟叫停部分一次性餐具使用,同时对地膜厚度提出新要求。这是国家继蓝天保卫战、重金属土地治理、黑臭水体治理之后,向白色污染打响了第一枪。


笔者早在2005年,就指出了农田严重的白色污染问题,2007年呼吁叫停一次性餐具。如今政令来了,笔者多年的呼吁终于有了可喜结果。新限塑令实施预示着,在切实解决日益严重白色污染艰难的道路上,我国已迈开了可喜的一步——源头叫停生产才是硬道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1214921.html

上一篇:学术前沿:论生态农业的边界、科学原理与应用技术(连载之六)
下一篇:发展“六不用”生态农业模式具有怎样的意义?
收藏 IP: 144.52.1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