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美国环保署、江苏省农科院专家考察参观弘毅生态农场

已有 2419 次阅读 2019-11-2 19:34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弘毅生态农场, 美国环保署, 德国专家, 六不用生态农业

 

美国环保署、江苏省农科院专家考察参观弘毅生态农场

弘毅报道员

 

2019111-2日,美国环保署环境战略专家、生态农业专家伊万杰洛斯·瓦连纳托斯博士(Evaggelos Vallianatos),德国学习型组织(Learning Organizations)创建人狄海瑞(Harris Tiddens)先生,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循环农业研究中心生物质转化研究室主任靳红梅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研究生高媛、江苏连云港六不用农业模式理念义务宣传员张立春等专程考察弘毅生态农场。

蒋高明教授向两名国际友人及其他来宾讲解了弘毅生态农场的简要概况和科研成果。首先,他向大家展示弘毅生态农场销售的六不用产品,并请大家品尝弘毅生态农场生产的苹果。他说:生态农业不仅要产出来,还要销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弘毅生态农场、了解生态农业,同时为当地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其次,蒋教授向大家现场讲解蔬菜病虫草害生态管理技术随后,蒋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弘毅生态农场养牛基地,并向大家介绍了生态养殖、青储饲料、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在长期试验田,蒋教授向中外来宾展示弘毅生态农场连续13年不用化肥、农药的土地,他表示:多年不用化肥、农药的土壤,土壤有机质高,作物产量也不低。弘毅六不用小院蒋教授向大家展示运用六不用种植技术种植的姜及其产品生产与销售情况

最后,蒋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弘毅生态农场与蒋家庄合作推出电商平台生态农业不仅要看产量,还要兼顾经济效益,通过这个平台,优质农产品不仅销售出去了,还带动了村里人就业,让村里人尤其年轻人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

美国环保署瓦连那托斯博士长期致力于生态农业和生态政治问题研究,对西方工业化农业——“绿色革命”——如何影响非洲、拉美及亚洲的环境、食品安全和政治关系问题具有深入的研究,发表文章数百篇,代表著作有《这个土地是他们的土地》,《乡村的恐惧》,《有毒的春天》等德国学习型组织(Learning Organizations)创建人狄海瑞(Harris Tiddens)先生对城市社区有较长的研究历史,他向弘毅生态农业团队交流了在德国进行的社区支持农业项目;江苏省农科院靳红梅主任生物质转化研究室主任拟就养殖场大型废弃物循环利用等与弘毅生态农业团队,在江苏省开始合作研究与产品开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1204554.html

上一篇:中国农村生物质资源分布、结构与应用潜力:以农作物秸秆为例
下一篇:厌氧发酵提高了生物质能在农作物秸秆利用和沼气生产中的利用效率
收藏 IP: 122.6.1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