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滥竽充数》新传·食品篇

已有 3004 次阅读 2017-11-3 09:11 |个人分类:自然与社会|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食物安全, 滥竽充数, 新食品, 新传

《滥竽充数》新传·食品篇

蒋高明


《韩非子·内储说上》:齐宣王使人吹竽;必三百人。南廓处士请为王吹竽;宣王说(悦)之。廪食以数百人。宣王死;傚王立;好一一听之;处士逃。(原作)

齐宣王使人宴;必三百人。北郭处士请为王荐所研新食:“此食新艳耳,无患且美”。宣王说(悦)之,廪食以数百人。宣王死;傚王立;令研者自食之;处士纷逃。(仿作)。

上述故事发生在食品安全问题频繁的当今世界(包括欧美等发达国家),可以解读为:都说自己的研发的新食品(如转基因)没有问题且如何如何好,但要求他们自己留下吃自己的食物时,都吓跑了。处士或为专家,或为院士,或为诺奖得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1083586.html

上一篇:为什么说生态农业模式是高效的?
下一篇:食物安全与“化学毒垢”
收藏 IP: 210.73.6.*|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