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甘肃省宁县政协考察弘毅生态农场

已有 3166 次阅读 2017-9-2 20:38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弘毅生态农场, 政协, 考察, 有机果园, 甘肃肃宁

甘肃省宁县政协考察弘毅生态农场

占丽杰


2017831日,甘肃省宁县政协副主席徐建峰、县政协副主席朱永祥、县政协办公室主任王冰军、县政协经济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雷宁、县政协常委、县果业局副局长王宏贤、县政协办公室秘书王亮一行专程考察弘毅生态农场。平邑县政协副主席徐长伟、卞桥镇党委书记孙虎、镇长陈汉河陪同甘肃客人考察。


弘毅生态农场所在蒋家庄村书记蒋军、弘毅生态农场办公室主任战丽杰、弘毅生态农场“六不用”苹果园种植负责人蒋胜林热情接待了各位领导。


宁县有40多万亩苹果园,计划发展高品质的苹果,迫切需要了解苹果园有机管理模式、技术、市场销售等第一手信息,此次重点考察了弘毅生态农场“六不用”苹果园。宁县政协领导就果园养鸡、鸭、鹅、杂草防治、病虫害防治、以及对“六不用”模式下果园产量与质量问题,与苹果园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果园现场,各位领导现场品尝了“六不用”苹果,对苹果味道赞不绝口。


之后,甘肃宁县、平邑县政协、平邑县卞桥镇领导,参观了弘毅生态农场实验室和产品备货室。弘毅生态农场实验室主要对土壤样品和植株样品进行前期处理,同时也可测定土壤的理化性状,对土壤进行长期监测,确保作物的生长环境安全以及对施肥方案进行指导。产品备货室是弘毅农场准备产品、打包产品的房间,现可销售“六不用”产品达130多种。当宁县领导现场看到弘毅生态农场有那么多的产品,且畅销全国,都感到很欣慰,他们对发展有机果园的信心更足了。


(占丽杰为弘毅生态农场办公室主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1073938.html

上一篇:资本导致的食物安全事件回顾之九:日本米糠油事件
下一篇:弘毅“六不用”生态农业模式的十大贡献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