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瑞典隆德大学及山东大学专家考察弘毅生态农场

已有 3586 次阅读 2017-6-18 08:34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瑞典, 山东大学, 弘毅生态农场, 考察, 环境经济

瑞典隆德大学Lars Hansson教授及山东大学王仁卿教授一行考察弘毅生态农场

郭立月 蒋高明

2017616日,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Lars Hansson教授,在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研究所所长王仁卿教授等4人陪同下,考察弘毅生态农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博士后郭立月、弘毅生态农场办公室主任战丽杰,以及弘毅生态农场工作人员刘涛、刘秀、赵娟等接待了国内外来宾。

郭立月博士向考察团介绍了弘毅生态农场的科研成果、并带领参观了弘毅生态农场自繁育的肉牛养殖基地、六不用”(即全程不用化肥、农药、除草剂、农膜、人工合成激素、转基因种子)果园、菜园、农田、人工湿地等,同时介绍了弘毅的产品及销售模式。

Lars Hansson教授为瑞典隆德大学产业环境经济学博士,现任隆德大学国际产业环境经济学院(IIIEE)教授,长期从事环境经济学、环境价值评估、环境费用效益分析、环境经济政策等方面的教学、研究与应用工作。Lars Hansson教授表示对我们的研究工作非常感兴趣,指出我们不仅仅只是在办公室里写文章,而且投入到生产实践当中,并且将其转化为了经济效益,对此他表示非常赞赏。弘毅生态农业的工作也得到了王教授等人肯定。王教授为弘毅生态农场创始人蒋高明教授的大学本科老师,对有这么一位学生他表示非常欣慰。

参观过程中,品尝了弘毅六不用黄瓜和苹果,一致表示很有黄瓜味,很好吃,虽然苹果还未完全成熟,王教授吃后也表示有小时候苹果的味道。午餐期间,弘毅农场为大家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六不用午餐,食材几乎全部取至于弘毅农场,大家吃的不亦乐乎,外国友人表示想长期住在农场

Hansson教授是弘毅生态农场成立以来的第14个国外或地区的来宾。自2006年弘毅生态农场成立以来,先后有法国、德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孟加拉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瑞典、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的学者、学生、官员、媒体记者来农场进行科学研究、考察或采访报道。

(郭立月为中科院植物所博士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1061463.html

上一篇:《中国生态六讲》连载之四十五:对无锡“水荒”的深层思考
下一篇:生活垃圾的终极解决方案:资源化干净利用
收藏 IP: 210.73.6.*| 热度|

2 强涛 xlsd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