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室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rseer 乱涂乱画,不正不经

博文

好文章无处不在:一个简单的非正规范例

已有 3696 次阅读 2011-1-30 23: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软件, 浏览器, 主题, 好文章

笔者所说的好文章的范例指的是以下的网页:
http://www.tuxradar.com/content/browser-benchmarks-2-even-wine-beats-linux-firefox
如果不能浏览,附件中给出了它的打印版。
它非常简短,但有一个抓人的主题。单是题目,就讲清楚两件事情:
1,此文是关于浏览器性能测试————在题目中表明主题有助于文章被搜索从而被引用;
2,wine 胜过 linux 原装的某软件。————与常识相悖,使人产生兴趣。
注意此题目的抓人之处并非作者凭空的妙笔生花,而是对实验事实的简化表述。
在正文中,作者做了一篇好文章所应该做的所有事情:
1,动机介绍;2,实验设置;3,实验结果(数据,图表);4,结果分析;5,结论与展望
作者的关键工作当然是做出了有悖“常识”的实验结果,但是文章的编排有板有眼,题目起得尤其好。

收获是,题目要写出文章的亮点。
Firefox . Windows, Linux and Linux/Win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7-409255.html

上一篇:从科学的角度看魔法世界
下一篇:小诊所也假冒中科院
收藏 IP: 113.16.121.*| 热度|

1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