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苑海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ms88 像海鸥一样:展翅高飞,壮志凌云;学海无涯勤为径,青云有路志为梯。

博文

P < 0.05的“统计学意义”历史使命要终结了吗?! 精选

已有 24164 次阅读 2017-7-26 22: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Science杂志网站发布了Kelly Servick 撰写的评论:It will be much harder to call new findings ‘significant’ if this team gets its way. http://www.sciencemag.org/news/2017/07/it-will-be-much-harder-call-new-findings-significant-if-team-gets-its-way?utm_campaign=news_daily_2017-07-25&et_rid=16767597&et_cid=1459082

Kelly Servick依据和引用了Daniel J. Benjamin72位作者联合署名的、发表在PsyArXiv预发布平台上的文章:Redefine Statistical Significance.

https://osf.io/preprints/psyarxiv/mky9j/

Redefine Statistical Significance发表在Nature Human Behavior杂志上。

P < 0.05的使用及其结果解释,一直受到人们的诟病。为此,Daniel J. Benjamin等建议摒弃一直以来使用的P < 0.05阈值,作为有“统计学意义”的评价金标准;改用更为严格的P < 0.005阈值来作为有“统计学意义”的评价金标准。

Daniel J. Benjamin等认为:使用P < 0.005代替P < 0.05,可以将假阳性率从33%P < 0.05)降到 5%P < 0.005)。当P < 0.005时,可以认为具有“统计学意义”;当0.005< P <0.05时,可以认为具有“suggestive或暗示”价值。

依据Daniel J. Benjamin等作者的估计,选择P < 0.005阈值时,实验研究的样本量至少要增加70%

Daniel J. Benjamin解释道:大多数研究人员都认识到,在P < 0.05阈值条件下获得的证据,其可靠性差。他们的文章以及提出的新标准是为了帮助人们更好的理解实验研究证据。

如果,Daniel J. Benjamin72位作者的观点能够获得科学界的认可和支持,是否就会意味着使用了百年以上的P < 0.05阈值将退出历史舞台?!

我们将拭目以待。

现将Daniel J. Benjamin等文章的PDF文本上传如下,供感兴趣的朋友,下载学习。

感谢批评指正!



Redefine Statistical Significance.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24-1068221.html

上一篇:参加硕士生毕业论文答辩会的感受
下一篇:强力推荐非常好的英语论文写作学术短语资源库
收藏 IP: 218.76.65.*| 热度|

15 周健 李庆祥 侯沉 许海 吕健 梁劲康 杨正瓴 周洲 胡涛 梅卫平 高建国 梁洪泽 shenlu zjzhaokeqin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