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荒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jszy 垦荒不止,求真务实

博文

关注怎样让科技人员“名利双收”

已有 3428 次阅读 2015-4-30 10:29 |个人分类:教学笔记|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技术转移, 专利商用化, 最新科技政策


                培训班会场。                               摄影:刘梦婷

 2015年4月28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的邀请,我在北京举办的中科院STS项目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班上讲课,题目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分析与利用》。


林耕在讲课。                       摄影:刘梦婷

——2015年3月13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其亮点之一是向创新者让利,让科技人员“名利双收”;又提出“逐步实现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与下属公司剥离,原则上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不再新办企业,强化科技成果以许可方式对外扩散”,如何理解、怎样执行?

——2014年9月26日,财政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颁布了《关于开展深化中央级事业单位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改革试点的通知(财教[2014]233号)》,如何理解、怎样执行?

——最新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如何理解,如何利用?技术转移的主要方式和实施途径?项目成功的因素,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专利技术许可基本运作方式?技术开发合同的风险防范?技术转移从业人员职责与主要任务?


下课后林耕在和学员们讨论。             摄影:刘梦婷

结合上述大家关心的问题,我同学员们开展交流。我不时的提问,并回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下课后,又同学员们答疑,讨论持续了半个小时。讲课受到了学员们和主办方的好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11-886328.html

上一篇:授课预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分析与利用
下一篇:授课预告:合同法技术合同释义与案例
收藏 IP: 111.193.177.*| 热度|

5 刘桂锋 霍艾伦 孙友甫 武夷山 孟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