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荒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jszy 垦荒不止,求真务实

博文

[转载]关注中国的专利运营(二)

已有 3074 次阅读 2015-4-15 14:45 |个人分类:专利商用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技术转移, 专利商用化, 专利运营

[本博按语]专利运营是当前技术转移的主要运作方式。面对强势入侵与挑战,我们如何应对?是积极防御或者主动进攻,还是漠然置之?各地正在忙于搭建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美国IPXI宣布关闭给我们以警示!敬请持续关注专利运营栏目!

 

全球首家知识产权金融交易所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公司(IPXI)宣布关闭

来源:思博网http://www.mysipo.com/article-4792-1.html

2015-3-2818:48| 发布者: 付山y|

原作者: 智合聲深|来自: 智合东方

摘要: 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公司(IPXI)宣布关闭。根据其官网通告,关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无法获得足够的专利许可来支持其专利运营模式。

【思博知识产权资讯】全球首家专注于知识产权的金融交易所,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公司(IPXI)宣布关闭。根据其官网通告,关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无法获得足够的专利许可来支持其专利运营模式。官网通告具体翻译如下:

怀着无限的遗憾,我们向大家宣布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公司(IPXI)将于今日停止有效运营。IPXI董事会已作出决议,尽管我们的目标和商业模式给行业中的众多企业带来了巨大希望,但IPXI还是无法获得足够的专利许可来实现其经营理念。

对我们聪明、能干、敬业的员工,我们感到无比骄傲,正是他们在过去几年的辛勤付出,才有了IPXI第一代产品的上市。我们同样也感谢70多位来自各大企业、大学、实验室及商业合作伙伴的成员们所给予我们的支持。他们相信我们的使命,并且不遗余力地帮助我们在不透明的知识产权许可领域里,寻求实现实质上更大的透明度和更高的效率。然而,我们遇上的似乎不是一个最恰当的时机,有太多阻碍难以逾越,包括潜在的被许可方往往选择向我们提出诉讼挑战而非寻求双方合作。IPXI的商业模式为专利运营提供了公平和透明的交易环境,同时依靠专利技术使用者成为了良好的企业公民。而最终,潜在的专利权人明确指出,IPXI真正能引起他们关注的途径只有通过诉讼,但那却正是我们的商业模式所试图克服的问题。

IPXI凭借自身的努力获得了全球的瞩目,我们希望其他同仁未来可以致力于把公平、透明和效率的原则引入到这一块尚由诉讼驱动的复杂市场。我们感谢所有在我们创立之初发挥重要作用的那些专业人士,还有我们的董事会和投资者,感谢你们明智的建议和对我们的信任。

本博注: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公司(Intellectual Property Exchange International Inc., IPXI) 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是全球首家通过市场定价和标准化条款促进知识产权非独家授权和交易的金融交易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11-882545.html

上一篇:授课预告:技术转移相关法律及实务
下一篇:授课预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分析与利用
收藏 IP: 114.244.147.*| 热度|

2 武夷山 陈冬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