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荒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jszy 垦荒不止,求真务实

博文

关注技术经理人的培训

已有 2984 次阅读 2012-11-29 11:25 |个人分类:技术转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培训, 技术经理人, 技术转移人才

2012118上午,我应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的邀请,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参加了由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和北京携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评价体系与培养方法专家研讨会并发言。

本次会议由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公共服务处处长陈云波主持。参加会议的专家还有北京星航机电设备厂总工程师那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助理颜碧兰、中航工业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所长助理张大辉博士等。

我谈了三点意见:

一、高度重视技术经理人的培训

人才培训与培养工作,提高技术转移工作质量重要环节。技术转移服务综合性很强,难度大。

二、培训方式

以技能培训为主。创造条件,在北京有条件的高校,开展硕士、博士的层次的学历培训。

三、职业资格认定方式

1.实际操作培训班,发培训考试合格证书。

2.纳入市科委《科技人才培训计划》资助,颁发市科委培训考试合格证书。

3.在中关村“先行先试”,培训及颁发“北京技术经理师”资格证书。

 

会上,北京携创科技有限公司赖晓南总经理代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评价体系与培养方法研究》课题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路径、报告主题内容以及核心研究成果,并重点就科技成果转化人才的职业资格认定、考试培训体系以及试点培训方案三个方面的理论依据、整体设想、发展思路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专家均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兼具理论与实践,提出的职业资格认定、考试培训体系以及试点培训方案等政策建议或工作方案具备可行性和操作性;同时,与会专家也结合了自己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从业经历、研究成果以及实践经验,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对课题组下一步将研究成果进行落地实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陈云波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课题组将充分吸收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科技成果转化人才的职业资格认定、考试培训体系以及试点培训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不断丰富和持续完善,并依托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的行业组织、行业协调与行业管理等功能定位,加大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逐步建立和完善首都科技成果转化人才的评价与培养体系,加快培养一批首都科技成果转化事业急需的职业化人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11-637372.html

上一篇:北京技术转移现状问题与建议
下一篇:关注专利技术转让合同的风险防范
收藏 IP: 124.207.102.*| 热度|

1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