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溪清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anshuiy 探索自然,研究科学,感悟人生。

博文

古老的村庄

已有 2903 次阅读 2010-9-2 13:38 |个人分类:感悟人生|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蓝天白云绕着青山绿水,那是一片安详古老的村庄,她详卧在祁连山的臂上,纤陌间,土墙青瓦,点缀着那一片片绿叶儿红花花。年月久远,古屋凋零,墙头上满满青苔和裂痕,西北风怒吼着,发出吱吱声响,诉说着她的古老与苍桑。
 
   春的绚丽,夏的浓烈,秋的硕果,冬的纯洁,四季交替,守护着这千年村庄的宁静与安详。 

   清晨,朝霞刚刚染红山脉的臂膀,白色的光芒给了大地苏醒的力量,辛勤的人儿已开始了一天辛苦的劳忙。浓密的果园,传来一阵朗朗的书声------密树渠旁小小的男孩正在朗诵着欢乐的乐章.一声声慈母的呼唤踏进了知识的殿堂. 

   黄昏,袅袅炊烟流向四方,晚霞红光,给古老的村庄披上了紫色的衣裳,白色的纽扣那是回归的山羊,和着老妇跳水的声响,伴着几声鸡犬和孩童嘻笑的声响,给了村庄增添了一曲美妙的乐章,小小的男孩跟着伴儿唱响了欢乐的乐曲,蹦蹦跳跳回到宁谧的村庄。 
     
   朝夕之间,流水年华,岁月蹉跎,一年,两年,……,十年,二十年……,岁月流逝着。 
   曾经小小的男孩已经飞向了梦想的殿堂,朗朗的书声早已化作一串妙嫚的音符,穿过悬浮的空气,落在了心尖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044-358619.html

上一篇:游子的思念——母亲
下一篇:我一生需谨记且必需做好的三点
收藏 IP: .*| 热度|

3 赫英 鲍海飞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