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现实和虚拟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agecc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博文

博士毕业生的选择

已有 3516 次阅读 2011-2-16 17:59 |个人分类:游学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博士, 毕业生

我的两位前同事Markus和Florian于2月2日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即将取得学位。他们两个分别从04、05年起开始在大学工作,07年一起调到新成立的ZfT研发中心,是老板最倚重的助手。中心是一个面向应用的研发机构,因为老板同时是大学教授,也有一定的学术性。那里一直缺一个得力的Geschaeftsfuehrer(就是“总经理”),老板做了很多工作希望他们留下,甚至许诺将来公司化以后给他们原始股,可是这两人态度坚决,愿意到工业界工作。今天他们分别给我来信,说将于三月底离开中心,到企业就职。

我为他们有好的职业前景高兴,同时因为自己是ZfT草创团队成员,也为它一下子失去两员干将感到遗憾。

至此,我在维尔茨堡的“早期”同事中,除了几位半途就退出去了工业界的伙计外,拿到博士学位的Frauke去了奔驰从事辅助驾驶系统研发,Martin在斯图加特一家设计咨询公司,另一个马丁回了捷克老家在斯柯达做研发。在波鸿大学我读书的研究所那边,也是几乎所有博士毕业生都去了企业界谋职,只有两三个人还在学术界工作。

啥时候咱自己的博士都争着去企业,中国的工业就好办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2423-413544.html

上一篇:鸽子看世界
下一篇:在地中海的阳光下
收藏 IP: 124.161.65.*| 热度|

4 刘洋 李学宽 武夷山 黄晔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