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现实和虚拟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agecc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博文

2005柏林游记(9)之卢斯特花园

已有 3986 次阅读 2010-10-1 10:51 |个人分类:游学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LustGarden, MuseumInsel

从亚历山大广场向西走到斯普雷河畔,视野豁然开朗。南面是共和国宫,北面就是卢斯特花园。这是当时的选帝侯下令以荷兰风格修建的宫廷花园。LustGarden这个名字最早出现在史籍中是1645年,意译为“趣园“就很贴切。不过这个婉约的名字和今天此处宏大的气势已不相符,我们宁愿就叫它卢斯特。花园东侧是柏林大教堂,北侧是国家博物馆,往东跨越斯普雷河的,则是申克尔的杰作之一,皇宫大桥。

自国家博物馆再往北,有国家画廊,陈列亚洲文物的佩加蒙博物馆等五座博物馆。周日早晨离开馆还有一个多小时,参观者就在各馆门前排起了长龙。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2423-368734.html

上一篇:新年快乐
下一篇:2005柏林游记(10)之国家博物馆
收藏 IP: .*| 热度|

1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