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ok1

博文

群口相声:名字有道理(美国东北大学短期班结业演出)

已有 2904 次阅读 2014-6-20 17:59 |个人分类:传统曲艺|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相声, 汉语教学, 传统曲艺

群口相声:名字有道理


编剧:娄开阳老师                  演出:美国东北大学留学生

 

    丹奇:大家好!我是美国东北大学的“中国通”。看,我汉语说得多流利啊!

   (道林上)

丹奇:你好!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道林:你好!我叫道林,这是我的名片。

丹奇:哦!道理!好,这个名字好!非常有道理。

   (梅金上)

丹奇:你好!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梅金:我姓梅,叫梅金。这是我的名片。

丹奇:哦!没劲!好名字!有道林,很有道林!我也觉得你不太有劲。

   (布朗上)

丹奇:你好!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布朗:你好!我叫布朗,这是我的名片

丹奇:哦!布狼!有道林,很有道林!以前只知道纸老虎,现在还有布狼。

   (艾瑞卡上)

丹奇:你好!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艾瑞卡:我叫艾瑞卡。这是我的名片。

丹奇:哦!矮瑞卡!好,有道林,很有道林!我也觉得你不太高。

   (艾德姆上)

丹奇:你好!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艾德姆:你好!我叫艾德姆。这是我的名片。

丹奇:哦!矮德姆!嗯,有道林,很有道林!我也觉得你不太高。

艾德姆:嗯?我很高!

丹奇:我比你高!

   (艾利可上)

丹奇:你好!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艾利可:你好!我叫艾利可,这是我的名片。

丹奇:哦!矮立克!非常有道林!都不太高吗,请吃东北大学的矮立克!

   (瑞尔上)

丹奇:你好!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瑞尔:我叫瑞尔,当然,我的名字也很有道林,翻译成汉语就是累了”。

丹奇:啊,是吗?有道林,很有道林!

   (大家一起问)

大家: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丹奇:我叫丹奇,这是我的名片。

艾德姆:“氮气”,嗯,有道林,很有道林!

丹奇:NO!丹奇,是丹奇!

梅金:他听错了。是“单骑”,嗯,一辆自行车。

丹奇:NO!丹奇,是丹奇!

梅金:有道林,很有道林!

艾利可:她听错了。是“担起”,a verb

丹奇:NO! I’m not a verb, I’m a noun

艾利可:嗯,有道林,很有道林!

艾瑞卡:他听错了。是“丹七”,嗯,女人的药。有道林,很有道林!

丹奇:NO!我不是女人的药!

瑞尔:她听错了。是胆气”!嗯,有道林,很有道林!

丹奇:O! MY,GOD!

道林:他们都听错了,应该是蛋奇”,这个最有道林!

丹奇:!O! GOD SAVE M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089-805108.html

上一篇:群口相声:哪里哪里(语言生2班汇报演出)
下一篇:群口相声:我也是博士后(2012年全国博士后春晚演出)
收藏 IP: 106.39.2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