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ok1

博文

贺杨太康老师荣休绝句二首

已有 3153 次阅读 2014-6-19 04:38 |个人分类:诗词唱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教改, 荣休, 美国明德汉语教学模式

        与太康先生合作“美国明德汉语教学模式移植教改九轮,获益良多。今先生荣休,赋诗二首以贺之:    


其一:
扬鞭策马略边城*,
太息无存谈笑仍。
康宁永驻云游处,
好梦一觉到天明。


其二:
扬帆起航又一程,
老骥伏枥任纵横。
师庭总忆云中雁**,
善缘桃李九州同***。


注:

*:此处引用业师李宇明先生2008年教师节师门聚会时赋的一首绝句:“长鞭倚壁似无用,弓竹垂梢储自能。待世勇兵挥舞起,便即策马略边城。”

**:“云中雁”指代学生们在回国的飞机上用微信给杨老师发照片问候这件事,想必杨老师今后会常常忆起。

***:“善缘桃李九州同”指杨老师对世界各国的学生们都很好;广结善缘,学生遍布全球,可谓“桃李满天下”。


于2014年6月18日

红土地送别宴会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089-804556.html

上一篇:试论语言学与传播学在言词证据研究中的作用
下一篇:旧作二首:与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李璜珀名誉校长唱和
收藏 IP: 60.194.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