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云大数据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biling 知识管理、知识网络及知识城市相关研究

博文

武昌发展主导产业新业态的前瞻思考

已有 3088 次阅读 2014-6-12 14:45 |个人分类:科普之光|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武汉大学, 国务院, 政协委员, 工信部, 政法大学

        2014年4月29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主席专题协商会,围绕“武昌发展主导产业新业态的前瞻思考”进行协商讨论。区政协主席魏建中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林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孟武康,区政府副区长许启彤出席会议。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文体旅游广电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课题组成员、政协委员代表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特邀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孝武,区政协副主席赵嵘,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吕鹏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蒋银娟,分别就武昌金融、文创、信息、商贸四大主导产业新业态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前瞻思考进行了协商发言。国务院工信部通讯保障局、区经信局副局长(挂职)李昊,区政协委员、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自力,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戴跃,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卓,区政协委员、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高级市场营销主管单洪涛,区政协常委、湖北京伦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朝晖等6位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从信息技术产业新业态的业态选择和产业演进路径、中商集团发展商贸新业态的思考与路径、武昌金融产业新业态的思考、以网络游戏为突破口积极促进武昌移动互联业态跨越发展、云计算的政务应用、京伦传媒集团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新业态的思考和对策等角度,对武昌加快发展主导产业新业态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林军、孟武康、许启彤对区政协主动作为、深入调研、前瞻思考武昌主导产业新业态的履职活动及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快主导产业新业态发展提出指导意见。林区长在会上指出,关于主导产业及新业态的发展,武昌区在规划布局上是明确的,但需要深化推进,尤其要在空间、土地和产业的融合发展上要谋划作为;在机构机制上是明确的,但需要有效运作,尤其要在通过专业团队市场化操作上下大力气;在战略目标上是明确的,但需要切实落地,尤其要在顶层策划和项目推进上做文章。许区长在会上讲话指出,政协调研中提出的要大力发展文化+金融、文化+科技、文化+旅游以及切实推进申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的意见建议,非常符合武昌文化产业新业态发展的需要,建议政协进一步深化研究,进一步细化明确文化产业新业态发展重点,为不断提高武昌文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出更多真知灼见。

      魏建中主席要求课题组认真研究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充实完善调研报告。同时指出,加快发展主导产业新业态是全面推进“三区融合、两翼展飞”战略进程、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有力支撑,是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区域竞争力、实现武昌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针对目前武昌主导产业新业态发展中存在的总体发展规模不大、融合发展程度不高、创新驱动后劲不足、扶持支持力度不够等问题,建议区政府着重在摸清掌握家底、助推集群发展、创优发展环境、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加大力度,采取措施,加快推进。

来源:http://www.hbzx.gov.cn/newsdetail.jsp?id=201405041451440098

http://www.whzx.org.cn/html/quzhengxiegongzuo/2014/0504/13046.html

http://wczx.wuchang.gov.cn/Publish/2014-4-30/2014-4-302451265.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0246-802797.html

上一篇:我们的学科知识网络研究系列论文
下一篇:我科技情报提案获市长批示并已落实
收藏 IP: 202.114.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