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云大数据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biling 知识管理、知识网络及知识城市相关研究

博文

平生最为漫长的2013年追着太阳跑完的一天

已有 3220 次阅读 2013-7-15 04:2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周五下午正在头疼一篇外刊要求返修的论文,国际交流处的李主任打来电话说我因公护照上的签证北京给批下来了,但要自己去北京去取。听到这个消息我直接懵了,因为这件事拖得这么久,我早已经没有抱希望也没有做任何准备,但拿到签证了就得马上动身成行了。

转身赶紧联系中航服的人员,当天下午就把电子机票行程单拿到了,当然临时做的决定,机票很贵,从首都机场出发还花了一万两千多。晚上回家把行李匆匆整理了一下,顺便去看了看火车票,当然直达快车和动车票都已经没有了,直接买了高铁票,往返的又花了一千多元,总算搞定了一路成行的车票。

次日上午起床匆匆往北京赶,还好一位朋友上午同时就帮我把签证拿到手了,当晚到了北京,老乡见老乡,自然对酒一通,久来未见兴致很高,啤酒灌了个半饱,赶到天黑前到去机场附近的一个地方订了个酒店住下,第二天上午六点多就醒来打车往机场赶。

可是同行的几位早已经办理好值机手续了,我和朋友一起匆匆找到奥地利航空公司打印了登机卡,可是前一天急着来北京,竟然把我们伙计的电动车钥匙带到北京来了,临登记前又找了个快递的地方把钥匙给快递了回去,想来这一路确实又忙又乱得很。

航班从T3航站楼出发,11点的时候飞机就停止登机了,但拉到航道上却停了下来了,大概过了有半小时之久,突然飞机在跑道上加速起飞,瞬间拉到了万米高空之上,时速也从三百多稳定到九百多千米,在高空上看到云彩朵朵和万里晴空,顿时地面上的种种促狭一下全部消失不见了。

邻座的是个欧洲的小伙,一直很安静的在看一本小说,我临登机前在机场还买了本中欧旅游指南,本指望临时攻关求教语言,但这位竟然跟我一样一点德语也不会,后来更有意思的是我拿出袋西瓜子,这哥们当成咖啡豆直接嚼了,后来还告诉我这东西非常不好吃,这真的让哥很无语啊。

因临时到维也纳来参加会议的,之前把最为主要的报告的PPT都给忘了,航程要十几个小时啊,顺便就把会议接受的论文给改装了一下,基本形成一份完整的讲稿,更为幸运的是偶一抬头,发现我们领域里的最为有名的老师竟然坐在我的左前方。起身请教武老师,他很耐心的帮我指出了不少需要修改的地方,直到最后电脑电力耗尽,我们只好看座位前的电视打发时间了。

维也纳与北京有六个小时的时差,因此尽管我们是中午才开始起飞的,一路追着太阳奔跑,到达另一个机场也才下午三点多,这时候我又出了一个差错,过海关的时候把登机牌给弄丢了,看着我着急,奥地利航空公司的美眉狂安慰说可以回去找北京那边给补登的,这不皮球又踢回去了。

临时出发,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到了之后才发现满街满巷的指示牌和地铁票等全是德文的,还好碰上了一个土耳其来的美女,她对这里的情况非常熟悉,一直指示我们找到市区中心。北京时间九点多的时候,维也纳的街头还是阳光明媚,我们一路问着过去,起初竟然显得很是盲目乐观。

但慢慢快天黑了,也就是北京零点过后,才发现原来要找的宾馆还很遥远,没办法就打车前往,这里除去汇率的不同,其实吃住行在维也纳的消费数目和国内基本都是一样的,第一次到万里之遥的异国他乡,一天过了将近三十个小时没有休息,还用过四次餐了,这真是前所未有的耗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0246-708193.html

上一篇:两岸三地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Informetric perspective study on translational medical artic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