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云大数据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biling 知识管理、知识网络及知识城市相关研究

博文

十一游西安2011世界园艺博览会记述

已有 4569 次阅读 2011-10-10 15: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博览会, class, table, 鹿特丹

历届世园会信息  

界次

时间

地点

全称

第一届

1960

荷兰 鹿特丹

鹿特丹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二届

1963

德国 汉堡

汉堡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三届

1964

奥地利 维也纳

奥地利世界园艺博览会

第四届

1969

法国 巴黎

巴黎国际花草博览会

第五届

1972

荷兰 阿姆斯特丹

芙萝莉雅蝶园艺博览会

第六届

1973

德国 汉堡

汉堡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七届

1974

奥地利 维也纳

维也纳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八届

1976

加拿大 魁北克

魁北克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九届

1980

加拿大 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十届

1982

荷兰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十一届

1983

德国 慕尼黑

慕尼黑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十二届

1984

英国 利物浦

利物浦国际园林节

第十三届

1990

日本 大阪

大阪万国花卉博览会

第十四届

1992

荷兰 路特米尔

海牙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十五届

1993

德国 斯图加特

斯图加特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十六届

1994

法国 圣·丹尼斯

·丹尼斯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十七届

1995

德国哥特布斯

哥特布斯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十八届

1996

意大利 热亚那

热亚那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十九届

1997

比利时 利戈

利戈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二十届

1997

加拿大 魁北克

魁北克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二十一届

1999

中国 昆明

昆明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二十二届

2000

日本 淡路

淡路花卉博览会园艺博览会

第二十三届

2002

荷兰 阿姆斯特丹

芙萝莉雅蝶园艺博览会

第二十四届

2003

德国 罗斯托克

罗斯托克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二十五届

2004

日本 静冈

滨名湖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二十六届

2005

德国 慕尼黑

慕尼黑联邦园艺展

第二十七届

2006

泰国 清迈

清迈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二十八届

2006

中国 沈阳

沈阳国际园艺博览会

第二十九届

2010

中国 台北

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

第三十届

2011

中国 西安

西安国际园艺博览会

世园会信息  

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al Exposition ,2011,Xi'an

时间 2011年4月~10月
地点 中国。西安。浐灞生态区
主题 天人长安 创意自然
会徽 长安花
主题曲 送你一个长安
吉祥物 长安花
宣传口号 绿色引领时尚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1年4月28日~10月22日

长安塔    广西馆    河北馆

开封馆    现代摩登建筑    南昌馆

尼日利亚馆    山西馆    远眺长安塔

    华夏故都,山水之城。西安­­--中国内陆腹地一座正在崛起的现代化生态化新城。

    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西安举行。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是宣传生态文明,提升国家形象的重大机遇。

    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国务院同意,2011西安世园会由陕西省政府、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共同主办,西安市政府承办,将于2011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会期178天。共设置室外展园109个,预计参观游客1200万人次。

2011西安世园会主会址广运潭,位于史称“灞上”的浐灞之滨,是我国古代主要港口之一。盛唐天宝年间,唐玄宗曾在此举办了大规模水运博览和商品交易会,展示了唐代商贸的发达和水运的畅通,创世界博览会之发端。

    2011西安世园会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会徽和吉祥物均命名为“长安花”,取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理念为“绿色引领时尚”,倡导“简单而不奢侈,低碳告别高耗,回归自然,不事雕饰,绿色生活成为追求的时尚”。 形象代言人由西安籍明星闫妮、西安女孩李梦担任。

2011西安世园会园区总面积41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88公顷;标志性建筑有长安塔、创意馆、自然馆和广运门;主题园艺景点分别为长安花谷、五彩终南、丝路花雨、海外大观和灞上彩虹;并设有灞上人家、椰风水岸和欧陆风情三处特色服务区;同时将设置展示来自国内外的精美艺术品、雕塑以及珍禽、珍稀动物等,将让人们充分领略园林、园艺、建筑、艺术之美。

2011西安世园会是推广展示陕西、西安现代、绿色、时尚、美丽新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800多万西安市民正伸出双臂,拥抱世界,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一届有创意、有特色、水平高、影响大的世界园艺盛会。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总面积为41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88公顷,总投资20亿元,会期178天,将有100多个国内外城市和机构参展,参观人数1200万人次。

    极具陕西特色的“秦岭四宝”——大熊猫、金丝猴、朱鹮、羚牛将在2011西安世园会秦岭园集体亮相。 

  2011西安世园会秦岭园运用现代造园手段,通过堆石、塑山、理水、种植等,再造秦岭典型景观片段,大名鼎鼎的“秦岭四宝”就位于这个园区内。除秦岭园外,为了充分彰显陕西历史文化特色,2011西安世园会还建造了长安园和人文山水·诗意长安园,与秦岭园共同构成本次园艺博览会的自建展园。其中:长安园以航天植物文化、柳文化、竹文化、药草文化为主要内容,将首次展示反映陕西及西安农业科技最新成果的航天植物;人文山水·诗意长安园以《诗经·国风》中秦地风光诗句和唐代王维《辋川别业》诗句意境为境界,重塑一个突出东方文化特色,再现诗经植物风华的21世纪时代新园林。 世界园艺博览会规划

  2011西安世园会园区总面积418公顷(6270亩),其中水域面积188公顷(2820亩),总体结构为“两环、两轴、五组团”。其中,“两环”分为主环和次环。主环为核心展区,主要分布有室外展园和园艺景点;次环为扩展区,布置世园村、管理中心等服务配套设施。“两轴”是指园区内的两条景观轴线,南北为主轴,东西为次轴。“五组团”分别为长安园、创意园、五洲园、科技园和体验园。四大标志性建筑有长安塔、创意馆、自然馆和广运门;五大主题园艺景点分别是长安花谷、五彩终南、丝路花雨、海外大观和灞上彩虹;三大特色服务区分别是灞上人家、椰风水岸和欧陆风情三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0246-495247.html

上一篇:我国新能源汽车及其轻量化材料科技成果计量分析
下一篇:大科学研究计划之ITER项目介绍
收藏 IP: 202.114.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