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 致 学 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chuanbo .................................................................................... 科学史-科学期刊史-科学传播史-期刊传播学

博文

姚远:西汉关中科技文化述略

已有 2267 次阅读 2016-5-23 16:28 |个人分类:科学史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西汉, 长安城, 陕西关中, 科技文化中心, 古代科学技术史

姚远.西汉关中科技文化述略[J].唐都学刊,1991(1):15-39.

西汉关中科技文化述略_姚远.caj

西汉关中科技文化述略

【作者】 姚远

【摘要】 本文论述西汉关中天文学、数学、农学、医学、手工业技术、工程技术等科技文化的发展,认为它代表了当时中国科技文化的主要趋势,构成了中国古代科学技术体系的基本模式。同时它也说明我国古代第一个较为集中的科技文化中心的形成。该中心以长安城为核心辐射源,对辐射面内的各类型文化均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特别是它与长江流域科技文化的交融,在中国科学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基金】 陕西省高等教育局科学基金
  • 【被引频次】1

  • 【下载频次】48

西汉关中科技文化述略_姚远.caj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15-979223.html

上一篇:姚远:中国古代科技文化中心的东移南迁
下一篇:党新益,姚远:第一生产力的历史考察——兼论科学建制的形成
收藏 IP: 124.114.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