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的博客 (Meng Jin's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blog

博文

不能忘却——南京大屠杀71周年祭 精选

已有 9767 次阅读 2008-12-13 05:09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已经是71年前的事了。有东方辛德勒之称的 John Rabe说过:“Forgivable, but unforgettable.” 周恩来也说过“可以原谅,但是不可以忘却。”时间也许可以磨灭一切,和平是人类共同的愿望。我不是很肯定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去原谅,但我很肯定我们有充分的理由不能忘却,因为只有不忘记才能让这样的事不再发生,才能有和平。

   曾经参观过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从入门到出门心情都很凝重,也明白了为什么张纯如会因为写“The Rape of Nanking” 而变得精神抑郁。这种沉重是语言很难表达的,我把参观纪念馆时拍摄的一些照片放在这里,留作对这个日子的纪念和悼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50905.html

上一篇:素描-艺术的浪漫与科学的理智
下一篇:北京街景1920s
收藏 IP: 74.105.213.*| 热度|

24 罗德海 吕喆 陈昌春 姬扬 余晓龙 张耀斌 曹聪 张鹏举 辛晓十 李小文 任胜利 马昌凤 刘进平 陈绥阳 王安邦 王德华 王春艳 苏新华 fansg biofans 侯振宇 nipy yinglu Madelin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