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的博客 (Meng Jin's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blog

博文

最新NSF申请指南中的一些重要改动 精选

已有 19194 次阅读 2008-11-25 08:34 |个人分类:期刊基金SCI-NS|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NSF

    美国NSF已更新其申请书的写作和提交指南,从2009年1月5日起实施。比较重要的变化有下列几点,涉及几个方面:
 
    1. 博士后指导:每一个含有支持博士后资金的申请,必须在申请书规定的15页课题研究描述中有一个单独的章节,阐述申请人对博士后人员提供什么样的相关辅导活动。比如指导博士后如何进行基金申请,有关发表文章和做报告演讲的培训,怎样帮助博士后加强教学和辅导学生的技能,如何与来自不同研究背景和学科的科研人员进行有效地合作,以及其它的专业活动训练,等等。没有这样一个章节的申请书将被退回,不予评审。

    2. 工资支持:作为一般性政策, NSF将把项目主要研究人员(PI) 的年度薪金补偿限制为不超过两个月。但这种限制有一定的灵活性,对那些靠“软钱”生活的项目研究人员,在必要和合理的情况下可申请多于两个月的薪金。任何超过两个月薪水的要求必须在申请书预算中列出,并提供充分的理由,再由NSF在评审通知中特批。 (注:美国大学教授的年工资一般是九个月,但以12个月平均发放。过去大学教授理论上可能从NSF基金申请到三个月[通常是暑假]的工资来做NSF资助的项目。这三个月他们理论上没有从学校得到工资。)

    3. 对PI与co-PI定义的澄清:无论是PI或co-PI,NSF不对两者的科学地位有什么差别做任何推断。一个项目中所有的PI和co-PI对项目的实施和按要求提交报告负有同等的责任。

    4. 快速与探索性项目计划(RAPID and EAGER programs):NSF取消了过去对探索性研究提供小额资助的SGER计划,以“快速与探索计划”取而代之,分为两个部分。快速反应计划(RAPID)支持对自然灾害或类似的未测事件的快速反应研究,其经费限于20万,时间为一年。资助探索性研究的先期概念计划(EAGER)则支持高风险,探索性和具有潜在变革性的研究。经费为30万,时间两年。

    5. TeraGrid :对于需要大量运算,数据存储或可视化资源的研究项目,NSF将提供TeraGrid帮助。TeraGrid是一个强大的超级计算机集群,是一个高通量的计算环境,具有高容量储存设施,以及先进的可视化服务体系,它们由一个高速宽带专用网络联接。NSF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可以通过在线申请获得TeraGrid资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48261.html

上一篇:西山卧佛寺,秋色绿黄红
下一篇:火焰山感赋
收藏 IP: .*| 热度|

3 曹广福 朱志敏 王德华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