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的博客 (Meng Jin's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blog

博文

世博荟萃——展厅内外的精彩 精选

已有 7286 次阅读 2010-8-30 05:26 |个人分类:上海世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海世博, 世博荟萃




           
如果你去过上海世博,一定会为很多疯狂的场面吃惊。比如开门以后,大家一窝蜂的往沙特馆跑,那个场面,就像要去抢状元。实话说,我也去了,跑得我上气不接下气。我比大部分的人都还能跑,尽管没有穿爬山走路的鞋。但一些估计是体院出身的人,还是跑到了我前面。那个阵仗,让那些看场子的武警心里都害怕。我去跑的原因,是希望能了解一下,今天人们到底为什么疯狂。结果是很失望的,我已经说过,沙特馆基本上属于可看可不看的馆之一。但这可以看出现代人的普遍心理,追逐大家都追逐的东西,无论它是什么。造势成了现代社会的一门学问,如何把鸡说成凤凰,攸关成败。

            其实世博会场内,有很多的作品,从一个展馆的建筑,到一个下水道的盖子,一个广告,都体现了作者良苦的用心。唯一需要的,就是受众的发现和理解。但在那么热的天,和那么热情的心情下,良苦的用心,通常会被人们忽略。那样的大场面中,只有最显眼热闹的东西,才会被人们注意和追逐。

            我自己被累带到一些角落,只能记下一些零碎的东西,但我觉得它们不失精彩。可惜我只有两天的时间,如果能再多两天,收获会更多。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357467.html

上一篇:大羹不调与羊杂汤
下一篇:日出印象四组
收藏 IP: .*| 热度|

29 武夷山 杨学祥 王桂颖 任胜利 赫英 葛肖虹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德华 罗帆 曹聪 钟炳 张焱 徐建良 吉宗祥 杨正瓴 黄晓磊 余昕 杨芳 李学宽 鲍海飞 刘晓瑭 齐霁 武京治 张少雄 孟羽 littlejoy small03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